盤點10首於古典懷舊中採樣的K-POP歌曲,你們最喜歡誰的融合呢?

1 / 1
近期K-POP圈掀起了採樣古典樂的風潮,製作人們為了致敬那些音樂家與歌手,把以前的旋律拉出重製為新的歌曲,也為歌曲創造了記憶點,今天我們就來盤點採樣於古典樂或懷舊歌曲的K-POP歌曲吧!

BLACKPINK - Shut Down

取樣於 李斯特Liszt Ferencz《帕格尼尼大變奏曲》中的《La campanella》

這首歌與BLACKPINK平常的嘻哈、重低音曲風不同,而是在流行的旋律上加了古典音樂的合奏,藉由兩種曲風的結合給聽眾們帶來神秘感。

Red Velvet (레드벨벳) - Feel My Rhythm 

取樣於 巴赫 Bach的《D大調第3號管弦組曲》中第二樂章Air的《G弦上的詠嘆調》

帶來全新專輯The ReVe Festival 2022與大家見面的紅貝貝,不僅概念照裡的宮廷風與芭蕾音樂盒完美契合古典樂的優雅,連發佈日期都很有講究,選在3月21日巴赫生日當天以致敬之情發佈。

(G)I-DLE ((여자)아이들) - Nxde

取樣於 比才的歌劇《卡門》中的詠嘆調《愛情是一隻自由的鳥兒》(L'amour est un oiseau rebelle)

繼TOMBOY的好成績後,孩子們又帶著令人驚嘆的概念回來啦~這次的風格像百老匯、歌劇般,而五位成員染的淺髮與金髮,則是為了致敬瑪麗蓮夢露不懼眾人對「裸」的有色眼光,且想帶給大眾請撕下這種標籤化想法的訊息。

IVE (아이브) - After LIKE

取樣於 葛洛莉雅·蓋諾 Gloria Gaynor的I Will Survive

這首歌是以復古的Disco風為主軸,也結合了pop、house等多種音樂種類,而I Will Survive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Disco歌曲之一,After LIKE取樣其部分旋律來致敬,而朗朗上口的副歌旋律與舞蹈動作也讓IVE連三爆曲後提升了不少知名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erry Bullet (체리블렛) - Hands Up (무릎을 탁 치고)

取樣於 貝多芬 Beethoven的《Fur Elise》(致愛麗絲)

相信大家對這首歌一定不陌生吧XD 開頭的旋律一下就會覺得很耳熟呢~ 但其實這首歌除了融入古典樂以外,還有加入像遊戲機一樣的音效,副歌的部分也為整首歌製造了不少記憶點,才聽沒幾次就能夠哼起來了呢!

AKMU樂童音樂家 - Last Goodbye (오랜 날 오랜 밤)

取樣於 約翰·帕海貝爾 Pachelbel的《D大調卡農與吉格》中的《約翰·帕海貝爾卡農》

天才作曲家燦赫開頭先用吉他彈奏一段卡農的旋律,再自然地將歌曲與原本的吉他旋律合併,歌曲到尾聲後再回來卡農旋律,可以說是非常巧妙的編排,而這首歌曲在音源榜上也獲得了非常好的成績。

Dreamcatcher (드림캐쳐) - GOOD NIGHT

取樣於 韓德爾 Georg Friedrich Händel 的《G小調帕薩加利亞舞曲》

這首歌神奇的地方在於它並不像傳統的古典樂一樣柔和,而是將樂譜中的古典鋼琴改為了電吉他,讓整首歌變得有搖滾風格,既有能量也不失去原本的典雅。

VIXX (빅스) - Fantasy

採樣於 貝多芬Beethoven的《C♯小調第14號鋼琴奏鳴曲》Moonlight Sonata(月光奏鳴曲)

開頭就給了一種悲傷又沈重的感覺,到了副歌弦樂與激昂的歌聲又把聽眾推到澎湃的情緒,與歌曲搭配的MV也出現許多煙霧彌漫和樹林中的場景,再為歌曲增添了神秘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MOLAND (모모랜드) - Freeze (꼼짝마)

取樣於 符齊克Julius Fucik的《角鬥士進場》(Entrance of the gladiators)

大家可能會想說一向以蹦迪曲著名的MOMOLAND怎麼會和古典樂掛勾呢?但其實這首取樣的是有名的馬戲團進場音樂哦!意外的和MOMOLAND俏皮輕快的風格很好地搭配了呢!

JIMIN of BTS防彈少年團 (방탄소년단) - Lie

取樣於 法雅Manuel de Falla y Matheu 的歌劇《人生短暫》(La Vida Breve)

開頭的古典樂一響起就像一場盛大的故事要開始了一樣,並由”謊言”為主題,再搭配詭譎的旋律與智旻優雅的現代舞,給觀眾們一種既神聖又諷刺的矛盾感,是一首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