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宮鬥,母愛才是主體

1 / 1

「因為我是個母親啊⋯」

朝鮮時代 #天空之城 (sky castle)

#Netflixkr 的#王后傘下 除了宮鬥之外,把母愛也演繹的相當深刻。在整治後宮,顧全大局的狀況下,所有爭鬥的一切不是為了奪權,且是以保全子孫的人身性命為優先,是少數可以看到中殿及身為嫡系王子,命不由己為切入視角的宮鬥史劇。

而韓文劇名「 #슈룹」的原文為「#雨傘」,而雨傘又象徵著「保障」及「庇護」之意,因此台灣 #Nextflixtw 將之命名為「王后傘下」十分破題。以往在宮鬥中不外乎是後宮以子嗣為武器,進行主權和上位之爭。但在本劇中,不論是 #中殿#大妃,都是為了兒子的未來在爭分奪秒中所做的重大選擇。

因此你會看到身為中殿的中殿娘娘總是在快走和奔跑狀態;而大妃娘娘面對眾親孫,為何還要干涉接任世子選拔方式的原因,主要還是為了保住當今庶出王上不被群臣逼宮。(除了賢明如父的世子之外,若保全不長進的嫡系王子繼位,則會再度影響當初以「擇賢」方式登上王座的穩固地位。)

若卡司陣容不是選擇 #金憓秀 對決 #金海淑 兩個超強實力女演員,就呈現不出這種不合理卻又有因、既脆弱又充滿力量的碰撞火花了。而幾個王子們各種個性的詮釋,對應了每個母親的教育方針和身份地位。

無論你是什麼樣貌,都是我的孩子

當中殿發現自己最信任也最為貼心的四兒子啓晟大君有著 #女裝癖 ,當下的驚慌除了發現兒子的深櫃秘密的訝意外,多半也是擔心被其他人發現將會為其帶來殺身之禍。懷著一顆愛兒子的心,中殿想到了一個不得己的折衷辦法,一把火燒了兒子即將被發現的易裝基地,讓畫匠在深夜畫下兒子女裝扮相的肖象,並告訴啓晟大君:「如果哪一天你想看看真正自己的面貌,就打開這幅畫看看。」並將自己母親傳承下來,有天讓她送給女兒的髮簪送給啓晟大君,意謂著接受自己孩子的真我,雖然可能失去了個兒子,卻也多了個女兒。

相信在這集的最後,應該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哭慘了。同時王后在大雨中傾向兒子的雨傘而讓自己溼了半片身子的一幕,足以再次點到「王后傘下」的母愛意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