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單】繞了一圈還是只要你!七部「舊情復燃」愛情韓劇推薦,短暫的分離只為成就更好的我們

1 / 1

要促成一段美好的愛情,必然得在「適當的時機」與「適合的人」交往,這兩個要素缺一不可。談戀愛,最怕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徒留下綿長的遺憾。而現在有不少韓劇以「遺憾的愛情」當作主題,講述分手後的戀人重逢後重燃愛情的悸動,經過重新理解彼此與一系列成長的過程,最終攜手在「對的時機」甜蜜復合!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舊情復燃、甜蜜復合的韓劇吧!

「舊情復燃」韓劇一:《依法相愛吧》

《依法相愛吧》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和網路漫畫,講述擁有超凡智力的前檢察官金正浩(李昇基 飾演)和性格四次元的善良律師金琉璃(李世榮 飾演)闊別多年後重逢的愛情故事。學生時代親近的兩人為了躲避同儕間的流言蜚語而假裝交往,在學生時期結束之際這段關係也協議終止,但超越友情的情愫卻在他們心中悄然萌芽,多年後,兩人以房東和房客的身分再次相逢,這回他們確認了內心的感情,展開浪漫的愛情故事!

「舊情復燃」韓劇二:《第三種魅力》

《第 3 種魅力》講述心思細膩的現實派男子溫俊英(徐康俊 飾演)與活潑且有魅力的女子李英在(李絮 飾演)互為彼此的初戀,兩人自校園時期的聯誼相遇,數度分合,一同度過了 20 歲的春天、27 歲的夏天與 32 歲的秋冬,走過了漫長的 12 年歲月。兩人也許隨著不同的人生際遇都改變了許多,年過三十後的重逢,俊英身邊有了穩交的女友、英在則結束了失敗的婚姻,可「初戀」的力量依舊強而有力地撼動著彼此的內心,他們的愛情故事仍未完待續。

「舊情復燃」韓劇三:《那年,我們的夏天》

《那年,我們的夏天》講述高中時期全校第一名國延秀(金多美 飾演)與全校最後一名崔雄(崔宇植 飾演)因被選為紀錄片主角而相戀,兩人相伴走過青澀的學生時代,卻在踏入職場之際,延秀有了難以負重的現實壓力而分手。多年後,因當年拍攝的紀錄片在網路爆紅,節目製作組再度找上兩人拍攝紀錄片續集,在拍攝續集期間兩人解開了當年的心結,決定以更成熟的面貌再次相戀。

「舊情復燃」韓劇四:《愛在大都會》

《愛在大都會》講述在都市裡生存奮鬥的男女追尋自我與愛情時所經歷的故事。在城市裡疲憊不堪的李恩梧(金智媛 飾演)到襄陽旅行尋找自我,在旅程中她化名為「尹善雅」,企圖擺脫掉過去的自己、勇於接納內在的聲音。恩梧在襄陽與同樣遠道而來的建築師朴宰元(池昌旭 飾演)意外相戀,但她卻始終無法向宰元坦承真實的身分,這段戀情隨著兩人各自回到城市便戛然而止。經歷過深刻戀情的兩人後來在城市裡重逢,重新理解了昔日戀人的「城市面孔」,再度給彼此機會、攜手相戀。

「舊情復燃」韓劇五:《花樣年華:生如夏花》

《花樣年華:生如夏花》講述在 40 歲時與初戀相遇的中年男女,擺脫一切現實的枷鎖熱烈相戀,迎向彼此第二個「花樣年華」的故事。中年時期已然成為財閥女婿與企業家的韓在賢(劉智泰/朴珍榮 飾演)再次遇見了初戀尹智秀(李寶英/全少妮 飾演),此時的智秀因為生命中接連的意外成了單親媽媽,生活十分艱辛。兩人雖錯過彼此卻蛻變成熟,中年時期的他們因歷經過種種現實的疲憊感,決定不再錯過眼前的戀人,勇敢延續過往的戀情。

「舊情復燃」韓劇六:《最好的結局》

《最好的結局》是網劇《像花一樣的結局》的衍生戲劇,講述愛情長跑七年的長壽情侶崔雄(鄭乾柱 飾演)與金敏彩(崔熙珍 飾演)曾因無法克服現實的問題而選擇分手,兩人闊別一年再度相逢,再次因熟悉的情感墜入愛河。復合後的兩人決定互許終身,但正值社會新鮮人的他們卻面臨著結婚基金、職場情敵、自卑感作祟等挑戰,而這次崔雄和敏彩的「愛情」是否可以戰勝眼前的困難呢?

「舊情復燃」韓劇七:《重回18歲》

《重回18歲》是一部爆笑且溫馨的穿越喜劇,故事講述感情失和的中年夫妻洪大英(尹相鉉/李到晛 飾演)與鄭多貞(金荷娜/韓素恩 飾演),兩人在離婚之際,丈夫大英意外穿越回 18 歲的身體裡並和自己正值高中年紀的女兒同班。穿越到年輕時期的大英重新省思了學生時期與多貞的愛情,也近距離從兒女身上解開了與妻子的誤會,重新挽回了岌岌可危的婚姻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本文圖片來源:IG@kbsdrama、JTBC、SBS、kakao TV、tvN、PLAYLIST官網

※ 原文發表於【Fashion Guide】➜ 點擊我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