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妳說妳喜歡我就好了」Netflix《20世紀少女》 介紹&推薦&有雷分享

1 / 1

《 20世紀少女 》(韓語:20세기 소녀,英語:20th Century Girl)是一部於2022年10月21日公開的Netflix韓國原創愛情電影,由導演方佑麗執導,金裕貞邊佑錫朴柾佑盧允瑞主演,講述1999年一名少女為了好友而密切關注學校裏的一個男生,結果卻意外展開了自己的愛情故事。

預告

主演/人物介紹

羅寶拉(金裕貞 飾演)

因為好友妍度(盧允瑞 飾演)的關係,開始祕密調查白賢振(朴柾佑 飾演),在調查的過程中認識了白賢振的好友馮雲浩(邊佑錫 飾演),兩人開始有了愛情的萌芽

馮雲浩(邊佑錫 飾演)

在寶拉(金裕貞 飾演)認識他之前,他就已經見過寶拉幾次,後來漸漸的喜歡上寶拉。

白賢振(朴柾佑 飾演)

有次被寶拉(金裕貞 飾演)出手相救之後,漸漸開始喜歡寶拉,即便告白被拒絕仍常常陪在寶拉身邊,後來知道寶拉的心意之後也在暗地裡幫忙。

金妍度(盧允瑞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心臟的關係要去美國動手術,在出發之前對白賢振(朴柾佑 飾演)一見鍾情,拜託寶拉(金裕貞 飾演)幫忙去了解他

特別出演(飾演甚麼角色這邊就先賣個關子喔):韓孝周/邕聖佑/孔明

劇情

這部電影以 1999 年為背景,講述了一個高中生的初戀和友誼。

寶拉(金裕貞 飾演)是一名 17 歲的高中生,她擅長跆拳道,個性活潑開朗,家裡是開租片行,原本是因為白賢振(朴柾佑 飾演)想加入廣播社,但最後只有她和雲浩(邊佑錫 飾演)成為廣播社的成員。

寶拉與就讀同一所學校的妍度(盧允瑞 飾演)是最好的朋友,因爲妍度對白賢振一見鍾情,所以在她去美國接受手術的時候請寶拉幫忙了解白賢振的一切,之後,寶拉開始密切觀察白賢振,然後把情報回報給妍度。

在觀察白賢振的同時,跟他的好友雲浩也愈走愈近,之後喜歡上雲浩,妍度回國之後,寶拉發現她一直以來都誤會了,原來妍度喜歡的是馮雲浩,在愛情跟友情之間,寶拉選擇了友情,她逃避雲浩,試著想把雲浩跟妍度湊在一起。

直到某次去遊樂園,妍度才知道原來雲浩跟寶拉互相喜歡,她跟寶拉吵了一架。此刻,雲浩告訴寶拉他即將要出國了,寶拉沒有任何挽留。

後來妍度鼓起勇氣跟雲浩告白,也同時告訴他寶拉很喜歡他,在雲浩出國那天,妍度和賢振幫忙讓寶拉有機會趕到車站去見雲浩,寶拉這次也終於說出自己的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之後,寶拉一直都在等雲浩,但一直都沒有他的消息,寶拉試著去見別人來讓自己忘記雲浩,約會對象的名字卻也正好是雲浩,讓她在餐廳大哭了起來。

多年後,寶拉收到一個展覽的邀請函,同時還有一個回憶中的錄影帶,寶拉去了展覽,才得知雲浩已經離開人世了......。回家之後,寶拉獨自看著雲浩拍的影片,裡面滿滿都是寶拉,她默默地流下眼淚......。

有雷心得分享+推薦

因為故事以1999年作為背景,劇中出現許多復古的道具,例如bb call、大隻電話、大台電腦、電話亭、錄影帶等,除了增現世紀末的氛圍,也讓人有了懷舊之情。

這部跟《二十五,二十一》有點相似,都有著青春、友誼的描寫,但《20世紀少女》更著墨在於愛情的描寫。沒有過多的修飾,沒有過於複雜的劇情,很快的就讓觀眾進入到那種單純的浪漫感之中,雖然沒有太多甜蜜鏡頭很可惜,但這就是青春,總是會帶一些遺憾的青春。

選角的部分女主由金裕貞來飾演真的是最佳的選擇,她活潑開朗的氣息、自然不做作的樣子不只讓兩位男主心動,就連觀眾我都會心動,面對友情跟愛情之間的迷茫也演很好。

這部戲雖說劇情不能說到非常好,畢竟類似的劇情還是有,但中間的轉折及最後結尾,都算寫得不錯,會給人一個小意外的感覺,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這部,會想起當年初戀的那些樣子。

#金裕貞 #邊佑錫 #朴柾佑 #盧允書 #韓孝周 #20世紀少女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