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步調緩慢到劇情沈悶|我的出走日記|不適合我看的韓劇推薦

1 / 1
對!我這篇要推薦真的很忍耐看完的一部韓劇,只有短短的16集,其步調緩慢到我覺得我看了30集的長篇韓劇。

劇情以廉家小妹為出發點,隨著劇情慢慢帶出另外幾個主角,除了海報上的廉家三姊弟之外還有工人「具先生」(不是工具人先生)

配角的戲份也是推動主線劇情的重點,例如廉家的母親雖看似無關輕重,劇中主角群卻在她離開後而有突破性的發展。

我真的覺得它是很有內涵的好戲,有好劇本也有好演員,場景也十分到位。

唯獨需要耐心觀看。

因為劇情步調非常緩慢,或者說,非常的日常。

主角們發生的每件事,無論是家人、手足、友情、同事甚至陌生人,你都能多少在「我的出走日記」裡面找到自己或身邊人的影子。

「我的出走日記」也因為符合了現代人日子毫無期待、下班不想回家這種厭世感而受到關注。

或許是因為看到劇情演出自己的心聲,就是會覺得自己被理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神奶奶真的很美啊!)

我會持續看,只是單純在看李伊演出的片段(會看這部也是因為發現有李伊),小妹的部分因為太憋屈的個性,讓我幾乎感到窒息,所以幾乎都快速看過。

這也說明了飾演廉家小妹的金智媛有多會演!把那個可愛天真外表,其實內心一片黑暗的廉美貞完全表現出來!

廉美貞在劇情裡曾大約說過打雷閃電會讓一般人害怕但她卻感覺平靜,感覺世界末日終於要來,被困住卻不知如何逃脫甚至無法掙扎的她,乾脆希望全部同歸於盡。

(從長相這麼李英愛的臉說出這些話,這夠驚人了吧)

她的哥哥也曾特別提醒具先生(後來成為廉美貞男友的主角之一)特別的警告具先生要特別小心廉美貞,自己跟大姐雖然多嘴又吵,不過他們兩個會有分寸,總能在適時煞車,而美貞是那種一生氣,就算你站懸崖邊,她也會一腳踹你下去的人。

(我看到這段笑出來,覺得哥哥果然最了解自己妹妹)

網路上有許多講「我的出走日記」的推文,尤其金句收藏超多,連配角都有很醒世(厭世)的驚人之語,我就不再贅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推薦給有時間有耐心的人,能好好坐著觀賞這齣貼近現實生活的韓劇。要看「台北女子圖鑑」之前先看看「我的出走日記」也不錯。

#韓劇 #我的出走日記 #城鄉差距 #韓劇推薦

至於我,真的因為並沒有如各大影評講的那樣被療癒到,看完反而更悶,心情更不舒服,卻又說不清楚哪裡覺得怪怪的。我到現在還在疑惑這十六集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到底看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