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話律師》哭出「代表作」:演技大爆發韓網大讚!盤點首位「演技豆」潤娥經典演技之作!

1 / 1

李鍾碩、潤娥主演的《黑話律師》上週末精彩大結局飆破開播以來收視最高,潤娥在第14集中崩潰大哭的那場戲,更是被所有觀眾誇讚「哭到我心也跟著碎了」、「完全是她從影以來最強演出」、「好想幫她掐死市長」等等,在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女團出身的潤娥,完全揮別「偶像」包袱,在戲劇圈中站穩地位,不只是《黑話律師》,來瞧瞧潤娥從影以來的經典之作,一起來看看她演技的成長吧!

《你是我的命運 너는 내 운명》

2007年潤娥首次出演電視劇《9局下2出局》中的第三女主角「辛珠英」,以演員身份先行出道,隨後才以一代人氣女團「少女時代」歌手身份出道。2008年首次擔任電視劇《你是我的命運》的女主角,劇中飾演性格開朗善良的孤兒「張世碧」,劇講述器官捐贈讓一個失明女孩重見天日,命運因此把她送到一個新的家庭,捐贈者的家庭因為痛失女兒而收養了她,展開一系列關於親情、愛情和友情的故事。這部作品創下破30%的高收視率,大結局更以40.3%的全國收視率穩居榜首,連續4周蟬聯全國收視冠軍。潤娥憑著這部劇獲得KBS演技大賞最佳女新人獎、人氣獎,還有《第4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部門-最佳新人女演員、人氣女演員兩個獎項,一擔任主演就有如此優秀的成績,真是非常驚人,堪稱首位「演技豆」。

《愛情雨 사랑비》

2009年高中畢業的潤娥順利被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錄取,更努力地期許自己無論在歌唱舞台或戲劇發展都有更好的展現。2012年搭檔男神張根碩主演KBS《愛情雨》,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清純女大學生「金允熙」和明朗柔軟還有點囉嗦的少女「鄭荷娜」,劇情講述兩個本無交集的人因短暫的邂逅,進而相知相戀。仁河(張根錫 飾)意外撿到了允熙(潤娥 飾)的日記,在日記裏深刻了解了這位內心溫暖的女孩,二人就這樣走到了一起。但因爲誤會和旁人的介入,這段校園戀愛最終無疾而終。三十多年過去了,仁河的兒子徐俊(張根錫 飾)意外邂逅了少女鄭河娜(潤娥 飾);不湊巧的是,河娜就是允熙的女兒,這讓錯過彼此的仁河和允熙再次與對方相遇。二段愛情故事交織着兩代人的辛酸與無奈...

這部劇除了在韓國有相當高的收視率,更是在台灣、日本等12個國家,擁有超高人氣,且該劇深受日本粉絲喜愛,決定將20集精彩片段重新剪輯成電影版上映。

《守護者K2 더 케이투》

2012年後隨著少女時代團體人氣在海內外爆紅,潤娥也接演不少電視劇,更挑戰中國電視劇,出演《武神趙子龍》,該劇在中國累積觀看次數突破100億次,讓她的人氣在中國大漲。2016年強勢回歸tvN創社10周年特別企劃連續劇《守護者K2》,這也是潤娥繼《總理和我》之後時隔3年後回歸韓劇與池昌旭共同擔任男女主角,並在劇中飾演患有恐慌自閉的少女「高安娜」,劇情講述一位無比熱戀國家與同事卻慘遭陷害的特種部隊隊員金濟夏(池昌旭 飾),被準第一夫人崔宥真(宋玧妸 飾)相中挖角,聘用為其的御用保鏢,代號「K2」,故事圍繞著他與總統候選人張世俊議員的私生女高安娜(潤娥 飾)的戀情,以及刻畫崔宥真隱藏的野心和政治與家族鬥爭。

《王在相愛 왕은 사랑한다》

2017年,潤娥與任時完出演《王在相愛》,這是她首部韓國古裝電視劇作品,劇中飾演高麗最富有的宗室諸侯殷榮伯的獨生女「殷珊」,故事改編自金怡伶作家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有著魅惑外貌的世子王洹(任時完 飾)與高麗王族王璘(洪宗玄 飾),以及打破兩人兄弟情的女人高麗首富獨生女殷珊(潤娥 飾)之間的故事;為了扮演好殷珊這個角色,在開拍之前特地前往武術學校接受了訓練,練習吊鋼絲、劍術、騎馬等。

電影《機密同盟 공조》1&2

演技越發有成長的她,更躍上大螢幕,2017年與玄彬、劉海鎮、金柱赫等共同主演動作電影《機密同盟 》,這是潤娥第一部電影作品,劇中她飾演沒錢、失業,卻樂觀且自信心十足的「朴敏英」,劇情講述為了追查藏在韓國的脫北犯罪組織,南北雙方的刑警秘密合作,進行機密同盟搜查的故事。這部電影當年在韓影觀影人數突破781萬多人次,她也因作品獲得了《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最佳人氣女演員。

第一集的成功,也催生出第二集的上映,2022年在粉絲不斷敲碗下,《機密同盟2:國際日》短短一周就在韓國創下400萬人次觀看的好成績,有別於第一集中戲分不多的潤娥,在第二集裡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再次遇見鐵零(玄彬 飾)的敏英(潤娥 飾)又重燃對他的愛意,劇裡滿滿浮誇的花癡表現實在太可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極限逃生 엑시트》

2019年,潤娥與曹政奭一同主演電影《極限逃生》,雖說這部是災難類型的作品,卻充滿無限搞笑和逗趣的片段,劇情描述整座城市瞬間被籠罩在這來歷不明的煙霧之中,面臨生死關頭的情況,男女主角發揮技能,帶領身邊的人逃出這場始料未及的災難中。

這部電影票房相當成功,逼近千萬人次的觀賞,在南韓電影史之最高票房紀錄排名第21,而潤娥更以此片獲得第40屆青龍電影獎及第28屆釜日電影獎人氣明星獎,入圍第40屆青龍獎最佳女主角,也是青龍獎首位女團出身的90後女星入圍最佳女主角。

《黑話律師 빅마우스》

剛終映的《黑話律師》,無論是收視、評價或是潤娥的演技都出乎意料!劇情講述勝訴率10%的律師朴昌浩(李鐘碩 飾)意外接手一樁殺人案,在調查的過程中接連遇到多起奇怪事件,進而發現其背後驚人的黑暗真相,且為了對抗惡勢力,他也逐漸黑化,並展開一連串以惡制惡的緊張刺激的故事。特別是14集中,誤以為丈夫出事的妻子,憤怒又崩潰的演技表現真是令觀眾感受到她內心的激昂,那場戲逼哭不少電視機前的劇迷們!最後大結局,雖然潤娥沒有女主角光環,終究敵不過死神的招喚,但精湛的表現令大家對她「偶像身分」完全改觀!

雖然《黑話律師》已下檔,不過喜愛潤娥的粉絲們也別傷心!因為她已確定主演浪漫愛情喜劇《King The Land》,和李俊昊合作搭檔。這部劇講述了無法忍受虛偽微笑的財閥繼承人男主角與因為工作的關係即使不情願也要露出燦爛微笑的女主角相遇,一起創造能夠露出真正燦爛笑容的日子的故事。潤娥將飾演擁有用一個微笑能點亮世界的魅力所有者千思琅一角。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潤娥再度出現,也帶來更好的演技!

本文經《FashionGuide》授權轉載,原文發表於此貼文處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