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朴宰範 Jay Park 年底確定來台!🍾韓饒鮮肉:一言不合就脫衣的燒酒社長✨

1 / 1

我們朴社長確定要來台灣了!當時聽到消息直接大爆衝買盲鳥票⋯ 幸好剛剛公布卡司之後沒失望!

期待到不行!拜託不要再出什麼疫情隔離問題取消⋯不然真的會氣死...🥵

怕還有很多人不認識 Jay Park 是何方神聖、不知道他的才華,所以就這樣產出了這篇文,給也許有聽過他的名字、聽過幾首合作曲ㄉ人,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朴宰範 Jay Park!

I need a cha cha beat boy!

💞 對了,其實我的原文在Dcard,正在把一些那邊喜歡的東西搬過來!

💞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到 Dcard 追星版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

https://www.dcard.tw/@mathys

💞 Dcard 原文:https://www.dcard.tw/f/entertainer/p/2398511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或追蹤我的 IG 看更多追星、影視評論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thisistessie/

📍 基本資料

🍾 名字:박재범 Jay Park 朴宰範

🍾 生日:1987年4月25日(35歲)

🍾 出生地:美國華盛頓州埃德蒙茲

🍾 定位:Solo 歌手、B-boy 舞者、Rapper、製作人、作曲家、編曲家、編舞家

🍾 成立公司:AOMG、H1GHR MUSIC、MORE VISION

📍如電影般的音樂發展歷程

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朴宰範曾經以 JYP 男團 2PM 隊長之姿出道,但在 2009 年的練習生時期,因為爆發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的言論爭議,而最終與 JYP 解除合約退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退團的朴宰範決定返美,告別韓國演藝圈,大家本來以為他的韓國音樂之路從此結束。但並沒有,這個轉捩點甚至改變他的演藝之路✈️

其實,我覺得朴宰範是一個很適合個人活動的歌手。因為想法很多、想做的事情也很多,因此卸下偶像團體光環的他,反而有更多時間與心力將重點放在自己身上✨

當年,回歸素人後的他,為了不造成家人負擔,在家附近的修車廠打工換輪胎,閒暇時當然還是繼續做音樂,與 AOM(B-Boy Crew)的朋友四處比賽。直到 2010 年,他在Youtube 頻道發佈自己改編歌詞、翻唱 B.O.B 的〈Nothing on you〉後,再度引起全球粉絲的注意,不到 24 小時達到 200萬的點閱率!

🥂 Jay Park〈Count on Me (Nothin' on You)〉

他也因為這次爆紅契機,決定重回韓國,以 solo 歌手、B-boy 身份,往「南韓歌壇嘻哈實力派歌手」目標邁進。

朴宰範曾說過,自己一直以來的願景都是:「讓嘻哈文化在韓國開花結果並創建獨立風格」,因此,他也一直以領航員的身分,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 AOMG (에이오엠지) 

2013 年,音樂事業逐間攀向高峰的他,成立獨立廠牌 AOMG(以下簡稱 A 社),與饒舌歌手摯友 Simon D一同擔任 CEO,並同時在公司中擔任製作人、歌手、rapper、舞者,活躍於韓國 Hip-Hop 界。

有接觸韓饒的,AOMG 旗下的歌手不可能沒聽過吧!A 社每一個都可以讓我獨立一篇文介紹三天三夜,但礙於版面因素我就簡單列出名字!大家有興趣再去搜尋,每一個都是鑽石💎

🍻 AOMG 家族照(一陣子之前拍的,不是所有人都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藝人:Simon Dominic、Gray、Loco、Cha Cha Malone、ELO、Ugly Duck、禹元才、Hoody、DJ Pumkin、DJ Wegun、Code Kunst、PUNCHNELLO、sogumm、DeVita、李遐怡、GooseBumps、金有謙、Coogie

我只能說,不愧是我們朴社長。他真的有慧眼識英雄的魅力,A 社每一個旗下藝人都是閃閃發光的寶石,入坑完全不虧,齊聚在一堂完全就是 above ordinary 的水準!

以下分享一些很棒的合作曲!(當然還有超多,但沒位置放了🥺)

🥂 박재범 Jay Park〈몸매 (MOMMAE)〉Feat.Ugly Duck

一定要看 MV!直接把歐美風格大膽帶入韓饒,完全就是 hotttt,大秀身材的朴宰範根本大犯規!!!除了MV 視覺,歌曲本身也是極品✨ Ugly Duck和 GRAY 分別負責了配唱、製作,直白的歌詞、搭配魅力四射的歌曲配置,完全中毒!(公演必備,聽到前奏就是要脫衣服了🥵)

🥂 박재범 Jay Park〈My Last〉 (Feat. Loco & GRAY)

其實當時朴宰範擔任《Show Me The Money 4》製作人時備受質疑,但他排除了質疑聲浪,開闢了音樂新路,產出了《WORLDWIDE》這張嘻哈集大成專輯,也邀請了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助陣,是場如慶典一般的狂歡盛宴🍾

🥂 박재범 Jay Park X 1MILLION /〈All I Wanna Do (K)〉(feat. Hoody & Loco)

愛死,跟舞團 1Million 合作,屬於偏向現代的 R&B 音樂,整首歌超級適合跳 freestyle 街舞,而且根本就是中毒式洗腦!看 MV 更是往上一個層次,彷彿可以看出朴宰範骨子裏頭的舞蹈魂🕺💃

🥂 박재범 Jay Park〈Solo〉 (Feat. Hoody)

〈Solo〉是 R&B 大碟《EVERYTHING YOU WANTED》的經典代表作之一!我們 Hoody 姐姐的聲音辨識度極高的!這張專輯是我 so far 最喜歡的,也是讓朴宰範在 Korean Hiphop Awards 2017 拿下年度 R&B 專輯的首要功臣🏆

📍 插播一下:其實我去年有寫過 Hoody 的介紹文,用生命跟愛在寫的⋯ 大家對漂亮又有才華的 AOMG 小公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左轉這篇 Dcard 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dcard.tw/f/entertainer/p/237456018

🍾 H1GHR MUSIC RECORDS(하이어뮤직레코즈)

2017年,朴宰範與音樂夥伴 Cha Cha Malone 成立音樂廠牌 H1GHER MUSIC(以下簡稱嗨社),提攜了許多優秀的後輩,也簽下許多優秀的韓國新興饒舌歌手。(我們 pH-1 酸哥年底也要來!嗨起來了!)

🍻 H1GHER MUSIC 家族照(也是一陣子之前拍的,不是現在所有人)

🍻 韓國藝人:pH-1、Woodie Gochild、BIG Naughty、Haon、DJ Summit(SMMT) 、TRADE L、GroovyRoom、JMIN、PARK HYEON JIN

🍻 已離開:Jay Park、WOOGIE、Sik-K、JAY B

因為朴社長,我也因此認識了這些優秀、有個性的音樂人!A 社跟嗨社每個旗下藝人的實力都不容小覷,我自己也覺得朴宰範是個很完美的 leader,不僅提攜了很多後輩,也從來都沒有架子,反而是跟大家共同創作了很多各種風格的作品🎵 根本是寶藏歌手收集王!

下面放一些嗨社的合作曲:

🥂 Sik-K, pH-1, 박재범 -〈iffy〉 (prod by. GroovyRoom)

提到嗨社不得不提這首魔性的洗腦歌曲〈iffy〉,由 Sik-K、pH-1、Jay Park 演唱、再由GroovyRoom 譜曲,這個組合哪次不暈!輕快的副歌旋律搭配著舞蹈手勢,絕對會上癮💞 iffy iffy yeah yeah iffy iffy yeah! (當時直接在韓國捲起一陣 iffy dance 風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H1GHR MUSIC Compilation Album Best Verse〉

如果懶著一首一首找嗨社藝人的歌,可以直接聽這個 12 分鐘懶人包集錦💎好喜歡這些大男生玩在一起製造的火花💥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真ㄉ一邊聽一邊讚嘆的那種,The Purge 後面真的炸到我心坎裡面那種... 一個人到底要多有才華,才可以一眼相中這些寶石,然後像收集寶可夢一樣一個個簽到自己所屬社?

🥂 〈LOTUS〉 (H1GHR Remix) 박재범, PARK HYEON JIN, JMIN, BIG Naughty, pH-1, TRADE L, Woodie Gochild, JAY B

嗨社人多,認聲可能要花一些時間,大家可以先聽朴社長的段落,從 0:40 開始!

但相信我,聽久了就會莫名其妙知道這段是誰唱的。像我們東賢弟弟(BIG Naughty)嗓音整個就是帶電,JMIN 聲音很亮眼很好認、JAY B 的中低音辨識度也超級高我直接暈爛謝謝🐦

🍾 Roc Nation

2017年,他與 Jay-Z 成立的Roc Nation簽約,成為 J-Cole、Lil Wayne 與 Rihanna 同門,也是 Roc Nation 成立以來旗下的首位亞裔歌手,也是朴宰範在美國發展的起點!

隨後推出單曲〈SOJU〉請來知名美國饒舌歌手 2 Chianz 一同合作,可以說是近幾年來美韓兩大文化相互融合的顛峰之作!🍾

🥂 박재범 Jay Park〈SOJU〉 (Feat. 2 Chainz)

🍾 退休?隱退?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去年年底(2021/12)朴宰範突然宣布辭去 AOMG 與 H1GHR MUSIC 社長職務,註銷了自己的 IG 帳號,並在推特寫下令人震撼的貼文:「If I ever retire or disappear make sure to miss me」

也發布單曲 To Life,讓很多人懷疑他是不是要從此退休,不再做音樂,把大家都嚇爛了😢

雖然知道他這幾年來很辛苦,一直沒有好好休息的時間,我也真心希望他可以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好好度假⋯ 但當時還是很鼻酸、有點小難過,私心希望他不要從螢幕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박재범 Jay Park〈To Life〉

MV 像是回憶錄一樣,跑過這幾年朴宰範辛苦耕耘的饒舌成果,把 AOMG 戒指跟 H1GHR 項鍊放下,最後獨自退場的那個畫面,我真的起雞皮疙瘩⋯

🍾 MORE VISION(모어비전)

結果他真的消失了嗎?答案並不是,2022 的朴宰範,除了創立了自己的燒酒品牌 WONSOJU(我們社長對燒酒的心是真的!)2022 年 3 月,也宣布成立新的經紀公司 MORE VISION,旗下藝人包含 Honey J、MVP、 HolyBang… 等。

想不到吧,這個危險的男人下一步計畫是什麼,我還真的想不到😅😵‍💫

📍「為了我愛的人們、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和環境,無論多麼辛苦和疲憊,我都堅持到了這裡。我想創造無界線、自由、真誠,能夠得到更多愛的東西。」

🥂 박재범 (Jay Park)〈GANADARA〉 (Feat. IU)

建立新廠牌又馬上跟我們小公主 IU 合作啦,兩位頂級唱作人跨界演出根本就是神仙級的!看到 MV 第一個反應是「這個粉紅泡泡也太可愛了吧!」,突然想起之前 honey j 有說過社長的理想型是IU🥴

🥂 아이유의 팔레트 GANADARA Live

這真的是私心放的!不愧是實力派,兩人 LIVE 超穩,兩人chemistry 也有夠可愛💥💝 很兇的 rapper 們站在 IU 旁邊根本直接變小甜豆,朴宰範完全變超溫馴狗狗是怎樣!!

🎤 其他作品分享

朴宰範常說自己想打破韓國跟隨美國嘻哈的成見,向世界證明「韓國製作人的歌曲同樣也可以有高品質」,透過作品說話,展現「亞洲人的自豪感」。這樣的願景確實反映在他每一首歌上,總是能看見不斷突破、嘗試新風格的樣子!

他真的是很多產的音樂人,一路上太多經典之作了,所以關於作品真的講都講不完,除了文章前面已經介紹過的,其他我就挑一些我喜歡的、還有路人可能聽過的作品(真的忍痛割捨了很多),也歡迎大家幫我補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박재범 Jay Park〈좋아 Joah〉

可說是剛 solo 出道的朴宰範最佳寫照,放蕩不羈的青春把妹主打歌,聽好多好多年都不會膩!💗

🥂 박재범 & Simon D〈Metronome 유희열의 스케치북〉

有生之年還能看到朴宰範、Simon Dominic、Gray 三人大合體嗎?這是 A 社成立沒多久的作品,我只能說,they totally killed it⋯

🥂 박재범 Jay Park〈YACHT (k)〉 (Feat. Sik-K)

這首也是我的摯愛之一, Sik-K 的頹廢嗓聽一次就馬上耳朵懷孕謝謝

權民植(Sik-K)是 Jay Park 在嗨社第一位簽下的藝人,雖然已經離開廠牌了,但這幾年來在嗨社的作品都是非常出色、也是他音樂生涯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 박재범 Jay Park - 〈DRIVE〉 (Feat. GRAY)

夏天就是要聽這首!!氛圍感滿滿(小知識補充:2:55 的拍攝地點是在GD咖啡廳外)🌞🏖🏝

🥂 박재범 Jay Park〈Me Like Yuh〉

同樣是社長專屬 sexy 歌,Tropical House 曲風的〈Me Like Yuh〉點進去絕對不會後悔🥴

✨ 補:補充一個我覺得超酷ㄉ,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看臉時代》的漫畫,裡面很多角色都是參考韓國網紅跟明星畫ㄉ,朴宰範 inspired ㄉ角色也在裡面🥹 (甚至當時是為了他看這部的 超荒謬XD)

🍾 最好的領導者,永遠的朴社長

📌 「我們都在互相激勵、互相提供動力,團隊合作才是最棒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只是被稱為社長而已,不會因為我是社長都得聽我的,不是這樣的,我們是一個 team。」

他是個趨近完美的領導者。A 社嗨社在他的帶領下,是幸福感非常高的公司。從自掏腰包給旗下藝人一人發送一條特別訂製的手鍊,就知道他多麼在乎身旁這群後輩。

旗下藝人口中美談眾多的他,即使退休仍然是大家心中永遠的朴社長。

📍 Loco:「我在朴宰範身邊被刺激到了:在一天裡既寫曲子,也運動,還和朋友們見面,看起來好像都在玩,但又做了很多東西出來,感覺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首先,應該是放下了很多事,我也從他那裡得到了靈感,原來放下很多事以後,就能更加努力了。」

📍 Simon D:「朴宰範不想打造一家以公司為主的公司,而是想打造一家以藝人為主的公司。」

📍 pH-1:「在我無處可去的時候看到了一扇門,那扇門背後的宰範哥,他抓住了我的手拯救了我。比起我的現在,他更看重我的將來,從他身上看到了上帝的模樣。」

📍 Sik-K:「從小我的父母就教我要做一個負責和公平的人,然後我遇見了宰範哥,他承擔了多少責任我無法裝作不知道,所以我也感受到更多的責任感。我必須要努力,公司才會變得更好,crew 才會變得更好。」

部分翻譯出處:@Lazy Bamboo 懶竹誌 202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結語

我很喜歡朴宰範的原因,是因為他有才華、腳踏實地走到今天,功成名就卻不自傲。不僅沒有霸佔個人資源,反而動用自己的人脈、累積的實力提攜後輩,扶植了無數沒沒無名的歌手與製作人,讓韓國饒舌圈能夠更加閃亮耀眼✨

他在乎 hop-hop 這個文化,雖然在 solo 也表現得很華麗,但他在乎社內大家共同成就,遠勝於自己的。

重情義、在乎朋友的個性,讓他人緣極好、人脈廣闊,而他也希望將這樣的氛圍,帶入韓饒界,影響這個他 12 年來努力耕耘的一塊田。

📌「人們都在問我,想把自己的過往或 KPOP 撇清嗎?我不需要這麼做,I am who I am today,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走過來了,所以我都接受和放下了。」

📌「我個子不高,長得也不是很帥,我只是一個 B-Boy、一個歌手、舞者、藝人,我只是朴宰範,我只是我。如果沒有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我,我仍然會繼續做我想做的,這就是我的決心,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我愛你們, Jay Park always looks out for his peoples.」

朴宰範呀,謝謝你努力付出到今天,但希望你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偶爾也可以休息一會兒。會期待你未來繼續閃亮的樣子、期待你來台灣、期待在十月跟你來場燒酒趴了 🍾💥

就先介紹到這裡啦,歡迎推坑我更多優秀的音樂人!!

💞 喜歡的話也可以到 Dcard 追星版看看我的其他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dcard.tw/@mathys 

💞 或追蹤我的 IG 看更多追星、影視評論日常! 

https://www.instagram.com/thisistes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