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vs 2022🔥驚人相似的KPOP歌謠界!2022年KPOP女團回春情形,竟和2016年竟然一模一樣?!

1 / 1

今年可以說是KPOP女團回春的一年,現在實時榜單上前十名全為女團!完全就是女團的天下!!

不只迎來出道15年的少女時代時隔5年以正規專輯回歸。從2020年之後就再也沒回歸的BLACKPINK也在8月發行先行曲,預計在9月以正規專輯回歸。

而女團成績可說是一個比一個好,出道就創下多項紀錄的NewJeans、以回春的ITZY、從出道到現在已經爆紅三部曲的IVE、五人組重新出發獲得出道以來最好成績的(G)I-DLE等等。

但就有韓國網友在網上提出,這樣女團百花齊放的情形,和2016年竟然非常相似...讓凱編帶你們看看到底是什麼情形吧!

1、中小公司出身的女團年初發行歌曲人氣爆紅

爭奪年度歌曲前兩位預定

  • 2016年GFRIEND

GFRIEND校園三部曲的最後一曲獲得大成功,獲得多數一位、Melon佔據一位多時,也讓GFRIEND知名度大開,成為小公司的驕傲。

  • 2022年(G)I-DLE

以五人形式首次回歸的(G)I-DLE,回歸前還十分擔心大眾會不會忘記她們,沒想到歌曲大受喜愛,獲得多數一位、Melon佔據一位多時,創下組合出道以來最好成績。

2、4月的新人女團發行歌曲會驚人般的延續一整個夏天,同時爭奪年歌前二位

爭奪年度歌曲前兩位預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6年TWICE

TWICE在2016年發行的歌曲以『shy~shy~shy』引發全韓國模仿潮、洗腦整個KPOP界,TWICE國民度大開!獲得多數一位、Melon佔據一位多時,甚至接下來發行的歌曲也大獲成功,順利成為國民女團。

  • 2022年IVE

IVE 剛開始並沒有如此高的討論度,沒想到還真是越聽越香!越來越好聽的洗腦的旋律,加上綜藝的模仿熱潮,讓這首歌曲發行一個月後登頂Melon,至今仍在榜上前幾位,也是今年年度歌曲的候補之一。接著在八月發行的也獲得相當好的成績,通過爆款歌曲三部曲也奠定IVE國民女團得地位。

3、8月的怪物新人女團突然出現,通過霸榜,告示KPOP界『新人女團』登場

✔出道即拿下多個一位、出道曲非常受大眾喜愛

  • 2016年BLACKPINK

2016年BLACKPINK出道曲風格獨特、曲風新穎,受到大眾喜愛,出道曲立即登上Melon榜單一位,拿下多數一位,不只出道曲,收錄曲也非常受歡迎。

  • 2022年NewJeans

NewJeans因為不走以往KPOP宣傳套路,成員造型風格獨特、出道曲曲風新穎、清爽受到大眾喜愛。出道曲登上Melon榜單一位,成為無法捍衛的高牆,拿下多數一位,不只出道曲,收錄曲也非常受歡迎。

4、上一代傳奇女團在夏天絲毫未減退的氣勢和人氣,迎來第二個全盛期

時隔多年的回歸,不只人氣未減,甚至回春

  • 2016年Wonder Girls

2016年Wonder Girls時隔多年再以團體出專輯!以復古風格再次出發的她們,以當時KPOP歌謠界少有的復古曲風回歸,受到大眾喜愛,也被稱為屬於Wonder Girls的第二春又回來了!

  • 2022年少女時代

2022年出道15年的少女時代,克服成員分散在4個公司,努力調整行程,最終迎來時隔5年的回歸。這次回歸不只綜藝、電台、打歌通通有,甚至歌曲排名空降成績相當好,至今仍在前十名之內,只能說流水的KPOP女團,鐵打的少女時代,就算15年姊姊們一樣能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編看到這裡真的有點想哭啊!在今年不只見證了女團成功的改朝換代,也看見了少女時代就算出道15年,仍舊會為了『少女時代』這個團體,願意調整日程進行活動,也證明了依舊不減的人氣,甚至明明不在SM,還全員參與SMTOWN嗚嗚...

女團今年確實是回春的一年,不只風格推陳出新,也有的團體在自己的風格內越做越好~說是歷史相似也好,回到2016年那樣的盛況也罷~對KPOP粉來說,真的是很開心大家都越來越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