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劇集完食心得分享

1 / 1

推薦度:🌕🌕🌕🌕🌕

#塔塔跟播中 #塔塔追韓劇

這部劇已經完結一陣子了,但絕對是值得一刷再刷的經典好劇!即使已經確定會有第二季,仍然收尾收得非常完整,沒有!為了強行留下伏筆而造成爛尾~

如果是擔心等第二季會等到很煎熬的大家,真的可以放心食用!😉 因為會讓人期待第二季並不是因為劇情本身的懸念,而是因為喜歡這部劇本身的氛圍♥️

那塔就速速來分享這部劇的整體心得啦~🥰

灰色地帶

那晚,也許是因為夜色很美、也許是因為那時是在濟州島而不是公司,所以權敏宇不禁向秀妍稍稍談起自己的家庭,語帶認真與真摯。

「你幹嘛?怎麼突然裝起大人了?」秀妍納悶道。

「我沒有裝大人,我就是大人。」權敏宇回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一個人的好壞,本就無法非黑即白的二分法來做分類。有時我們覺得的壞人,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個好人;又或者是有些人總是與自己處得不近也不遠,總是落在一個親近不足、陌生有餘的灰色地帶。不夠了解的我們,不可能清楚那個人是好、是壞。

所以當有人講到,編劇怎麼可以幫權謀詭計洗白? 塔卻不這麼覺得。

我不認為這是洗白,編劇不過是將權敏宇這個角色刻畫得更加立體。至於該怎麼判斷,只不過是每個人自己的定奪罷了。

權敏宇這個人,可以是在晨跑時,買下老人家花朵的善良的人;也可以是在職場上一度處心積慮,想要踩著他人往上爬的人。

人本就是一體兩面、甚至多面的,也許這世上本就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

而在後來……

「哪怕一下子也好,你就不能當一次傻瓜嗎?為了你的同事,為了你覺得正確的事,你就不能稍微放下那些勾心鬥角,像個傻瓜勇敢一次嗎?」秀妍對權敏宇這樣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權謀詭計,真的順利被春日暖陽融化了🥰♥️很開心能看到這樣的改變!!😍

愛著貓奴的貓

「我呢,只要跟你待在一起就很幸福。如果我要幸福,就不能沒有你。」濬浩聽到英禑說要分手時,這樣說道。

「可是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有覺得孤單過嗎?我的世界總是會以自我為中心。所以經常讓身邊的人感到孤單。讓別人孤單的時候,我甚至毫無自覺,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那種情況。我,雖然喜歡你。但是,我沒有把握能讓你不感到孤單。」

英禑很喜歡濬浩,卻不認為自己是能帶給她幸福的人,所以不由自主感到退縮。濬浩雖然喜歡英禑,卻一時無法釐清自身的感覺,所以不禁對於這項提問語塞。

而在後來,英禑與濬浩雖然有好一段時間不敢與對方有所交集,卻也在這段時間裡更加想念彼此😭也許不論是英禑還是濬浩,都在這段冷靜自我的時間裡,更加確認了自身的感情與想法。

「我對你的感情,就像是在單戀一隻貓一樣。有時候貓會讓貓奴們感到孤單,但他們也會帶來同等的幸福。」濬浩這樣說道。

「『貓奴單戀著貓』是不恰當的說法,因為貓也愛著貓奴啊。所以我們,不要分手。」英禑在與濬浩分開前回道。

貓與貓奴的雙向愛戀,這個形容真的很符合這對小可愛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親

「在所有捕鯨方式中,最有名的就是先獵殺鯨魚寶寶。朝著弱小的鯨魚寶寶投擲魚叉,聽說鯨魚寶寶因為疼痛在船邊翻滾打轉時,鯨魚媽媽絕對不會離他而去,因為牠無法拋下受傷的孩子。那時,人們就會朝著最終目標鯨魚媽媽,投擲出第二把魚叉。」

「這就是人類啊。」秀妍回道。

「鯨魚的智商很高,它一定知道不拋棄孩子的話,自己生命也會有危險,但牠永遠不會拋棄孩子。如果我是鯨魚的話,我媽媽是不是就不會拋棄我了呢?」

也許這是英禑一直以來的念想。當然,有爸爸很好,她很喜歡爸爸。但小時候在看的其他孩子都有媽媽的時候,她還是會忍不住渴望🤧

而在後來,當同母異父的未成年弟弟找上自己,希望可以自首一起駭客事件時提到:母親原本不是這樣的人、她從小就不斷告誡自己要當個善良的人並賞罰分明。而英禑雖然為難了一會,最終還是決定由自己來說服他們倆的母親— 太守美。

「對我而言,你不是個好媽媽,但至少請成為崔尚賢心目中的好媽媽。」

這句話也許除了告誡,更可以說是一種告別,是與從前兒時很渴望擁有的母親的切割。然後,也讓螢幕前的塔感受到滿滿的悲傷與不捨😭

總之,塔覺得親情線的部分收得非常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W,弟弟超級可愛!然後他也跟我們英禑一樣喜歡吃海苔飯捲,而且居然也是天才😆好期待第二季能看到他們姊弟倆有更多的互動!😍

混入白鯨群的一角鯨

「我就像是混入白鯨群的一角鯨一樣。我在陌生的海裡,跟我不熟悉的白鯨們一起生活,因為大家都跟我不一樣,所以我很難適應,也有很多鯨魚們討厭我。」

「但是沒關係,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人生,雖然奇特又古怪,但同時也很有價值。」

當一角鯨找到了自己的汪洋,即使生來便與這塊海域為多數的白鯨們不同,卻也無妨!與眾不同的一角鯨,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價值。這片海沒有所謂的主人,本就是任誰都能夠徜徉其中的🐳

就像從這部劇的開頭一直帶給我們「不一樣、也一樣」的感覺,不一樣的人,也許比大多數人更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質與價值🥰

而或許就像當初那個寺廟的住持說的:「眼前所見的並非就是一切,別被眼前看到的事物所迷惑,要思考事物的本質。」

不一樣不過是事物的表象,本質才是事物的根,並且是只能用心才能看見的♥️我們的小鯨魚女鵝🐳就是如此特別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塔真的要來再次稱讚這部劇的完整!它連結尾都是前後呼應的!!

一開始成為新進試用職員的上班路途;在最後一集卻是以正式職員踏上這段上班路。

一開始通勤時的窗外天空只有一隻的鯨魚;到最後可以看到天空中多了很多其他的同伴。

一開始無法自己通過旋轉門的英禑,在濬浩的幫助下才用華爾滋的方式進入了公司;到最後已經可以自行通過了這道原本無法通過的旋轉門了🤧🥰

由於真的很少看到一部劇有這麼完整的結尾!而且餘韻好長、結局每個角色的成長也都很讓人欣慰與感動😭所以塔難得幫一部劇評了滿分🥺♥️

超級期待第二季!!!然後相信只要是原班人馬,

不管多久大家都會願意等的(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愛心與收藏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看更多語錄以及介紹,歡迎到我的ig查看喔!

(instagram傳送門:@drama_holic_1230

https://instagram.com/drama_holic_1230?igshid=YmMyMTA2M2Y=

#drama #koreadrama #kdramalover 

#韓劇 #韓劇語錄 #韓劇推薦

#語錄 #語錄系列 #語錄點滴 

#經典台詞 #台詞 #金句 

#ena #netflix #netflix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律師禹英禑 #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 #ExtraordinaryAttorneyWoo

#朴恩斌 #박은빈 #ParkEunbin

#姜泰伍 #강태오 #KangTaeOh

#姜其永 #강기영 #KangKi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