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嚐到甜頭的豬最可怕 ▶ 整容液

1 / 1

💄 只是想要有人愛我

主人公雪蕙謊言起心動念和安娜相同「不用跟別人低聲下氣」,皆被糟蹋自尊而想翻身,嚐到甜頭後則貪路不回頭,哪怕那個甜頭微小地不足掛齒,隨口一句蜜糖般的話語,便將活在他人即地獄的死豬撈起。

盯著沒有 看不見擁有

想要路人的愛慕和天使歐巴,無視父母的愛,似乎只愛自己又最不愛自己,「看見自己臉爛 拼命倒整容液」魔怔的幻覺,遠比來自外在迫害令人發毛。『我每天都要撞那堵牆,一堵看不見的牆,像你這樣的人是不會懂的。』

最駭人是自己

大魔王使用整容液和殺人是雪蕙也幹的事,但她卻嚇個半死,人保持客觀來看陷入某狀態的自己,才看得最清楚。

 

💄 緊扣主題 懸掛諸多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值霸凌、網路霸凌、職場霸凌、整容成癮、加諸罪惡感煤氣燈效應、恐怖情人的騙局 ...,顏控和犯罪題材以動畫形式呈現近乎完美選擇。人物2D、物件3D的繪製差別,引觀眾身入其境、即視感和想像空間並置。

『你怎不戴口罩,我說過不想看到你的臉。』女藝人對化妝師的雪蕙說道。

#女神降臨 人設,走出不同類型精彩故事,顏值社會階級心理學該是韓漫天花板的無敵藍海。

撇除懸疑驚悚和警世寓言包裝,本片娛樂、奇幻度飽和地繚繞禪意,主人公剷下自己的靈與肉、追逐如夢似幻的目標,大魔王已經勸戒過她『看似華麗,卻只是空殼而已。』

 

舔過他人腳趾的人可怕,還是嚐過甜頭的豬可怕?恨與愛哪個更驅使人殺紅了眼?當雪蕙發現大魔王家的整容液時,她終於還魂了。

 
2020 #韓國動畫 導演:趙慶薰  改編自吳城垈的網漫《奇奇怪怪》系列的獵奇怪談

文本圖片來源 : myvide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