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模範家族》告誡你:人總是被自己的貪念給害慘慘~

1 / 1

最近的Netflix非常認真地在把原創作品通通出清上架的感覺,哈哈哈~這個月除了在月初的原創電影《救命卡特》讓我大喊救命之外!隔一周又接著開播原創韓劇《模範家族》,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介紹這部,畢竟這部的結局讓我有點傻眼之外,其實前面劇情都蠻好看,所以還是來好好介紹一下這部劇!

《模範家族》簡介

《模範家族 (모범가족)》由《金裝律師》、《喜歡的話請響鈴2》導演金振宇和 樸有英兩人共同執導,以及《特殊案件專案組TEN》李在根編劇合作,總共10集;劇情講述一個奉公守法的大學教授因為一時的貪念,捲入一場黑道與警界都參與的販毒風暴。

《模範家族》演員介紹

《模範家族》由兩大實力派男星鄭宇、朴喜洵攜手主演,除了兩位超帥氣的大叔之外,還有許多熟面孔,像是尹珍序、朴知妍、吳光祿、崔武成、金盛吳等等非常多雖然叫不出名字但肯定看過他們演戲的配角群。

這部劇主要男主角是我們《請回答》系列的垃圾哥「鄭宇」

鄭宇演過很多電視電影,最有名的應該是《請回答1994》裡面的垃圾哥,這部也是繼去年《不瘋不狂不愛你》後火速回歸小螢幕,不過風格真的完全不一樣,果然是演技派!劇裡飾演一位平常都是奉公守法的模範爸爸「朴動廈」,做了八年的大學兼職講師,個性柔弱,他為了當上正式教授而偷用兒子心臟移植手術費賄賂理事長,殊不知錢被騙又遭逢妻子離婚,在走投無路之際,遇上一台裝著兩具屍體和50億現金的箱型車,他一時貪念,為了家庭卻碰了這筆不該碰的錢...

第二男主角是寵妻魔人的「朴熹洵」

朴熹洵出道多年,不過去年因為出演《以吾之名》裡的黑道老大卻意外爆紅,後面的作品都備受矚目;這次劇裡飾演上級幫的第二把手「馬光喆」,負責供應毒品給販毒集團龍洙幫,藉以賺取中間的利潤,看似沒血沒淚,但實則不然,幫老大做事十五年,即使盡心盡力卻什麼也得不到,決定在被拋棄前自立門戶,在追蹤那筆消失現金的過程中,發現看似平凡的朴動廈,他動向有點可疑而搬進同一個社區開始監視著動廈....

據說原本「光哲」是由蘇志燮出演,去年蠻多新聞稿都有傳出接演消息;不過,中間沒什麼宣傳後,開播前才知道是朴熹洵演出,但說不定他更適合這個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介紹

這部劇的片名明明叫做「模範家族」,可是故事情節卻充滿了血腥暴力、犯罪、人性黑暗、毒品等等非常沉重的社會問題,但又為什麼會叫做「模範」家族呢?應該是劇中男主角是平凡的男人,他拚了命想維持家庭中的和諧,這個看似模範的家庭,想不到卻隱藏著外遇、逃家,甚至犯罪等等因素,導致面臨破碎!

故事敘述男主角是在大學任教的兼職講師「朴動廈」,由於講師收入不太高,為了當上正式教授而偷用兒子心臟移植手術費賄賂理事長,結果被騙光光!再加上他個性一直是軟弱且猶豫不決的個性,老婆「姜訔湊」決定與他提離婚,然而就在朴動廈在情緒崩潰的邊緣時,意外發現一台裝滿50億韓元現金的廂型車,但車上有著兩具血跡斑斑的成年男性屍體,他也知道這筆錢有問題,但他急需用錢還管這麼多嗎?於是決定鋌而走險,把這批贓錢都給佔為己有,想藉此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挽回目前家庭面臨的困境!

但萬萬沒想到這筆錢卻是毒販集團的贓款,但毒販集團的二把手「馬光喆」在追蹤那筆消失現金的過程中,發現錢是被朴動廈拿走,本來黑幫的做法就是「人去錢留」,但沒想到光喆居然放朴動廈一馬「免他一死」,但是代價就是動廈必須跟狗一樣努力地替光喆工作,幫他們當車手「走私毒品」;就這樣,原本八竿子都打不著的兩個人,因此糾結在一起!

《模範家族》這部劇其實採用三個不同視角在推進故事線,除了主線故事是男主角朴動廈本身偷藏鉅款外,另外還有警察要破獲販毒集團『上級幫』,所以安插一個警察臥底,結果臥底居然是車上屍體的其中之一,派他臥底的刑警剛好是他的情人,因此積極地想找出真相;第三個則是毒販集團的馬光喆,為了追尋失蹤的錢財,來到寧靜的社區中追查消息,同時又想自立門戶,以清除掉原本所屬的『龍洙幫』。三方人馬都各懷鬼胎,但是各有各的難處與考量,每一方都與彼此有著強烈的利害關係,警察、幫派這黑白兩道與平民老百姓之間的互相牽制,到底結果是如何呢?

個人感想

這部劇我個人覺得蠻可惜!其實《模範家族》前半段的劇情都很緊張刺激,整個節奏也相當緊湊,讓觀眾都能感受到主角內心想逃離的急迫心情,但想不到,這部片又如同Netflix慣用的故事結尾「開放式結局」,為了收視好而能延伸第二季的『留一手』爛梗,讓我差點點怒退Netflix訂閱。

但我不得不說,很喜歡兩位男主角鄭宇&朴熹洵的演技,兩個非常有魅力且與重不同的大叔~鄭宇在小螢幕的角色通常都是瘋瘋癲癲、搞笑但又比較正義的形象,但這次飾演一個原本平庸、平凡又蠻無能的一家之主,為了家庭鋌而走險,從他差點被「處理」掉時空虛又無助的神情,加上身體因為害怕而不自覺顫抖,連雙頰肉都一起抖~實在太會演了!連我都跟著他一起怕爆!

朴熹洵這次演技雖然沒有炸裂性的意外,但也算是詮釋角色地相當完美,算可圈可點!他那個滄桑、想當好人又逼不得已要當壞人的無奈眼神,好有魅力啊!果然是大叔級殺手~

故事最後根本沒有說個明白,是否表示會有第二季也不知道,畢竟這部劇似乎沒有發酵!一方面是題材限制的關係 (這類題材不是大眾喜歡或可接受的),二方面N社對於這部原創作品好像也沒放太大心思,光看事前預熱就沒做什麼宣傳,就連開播後也沒有加強推廣,擺明就是放水流,「有紅有賺到,沒紅算得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之,如果有第二季,為了想知道結果,我還是....會邊罵邊看的,哈哈哈~~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