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魔咒的戀人》還原度高卻有點可惜的漫改劇!

1 / 1

羅人友、徐玄兩位超高顏值的新鮮組合主演的《魔咒的戀人》,加上奇幻浪漫的劇情 ,又因為原著漫畫本身有一定的支持率,其實在開播初期的收視率和口碑都還不錯!



這部KBS2台接檔《由零開始愛上你》的水木劇,由《師任堂,光的日記》、《月升之江》的尹尚浩導演與《加油吧!李先生、《這個殺手演很大》的張允美編劇合作打造,總共16集;故事改編同名網路漫畫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但聽說漫畫的瀏覽率頗高),劇情講述一位將自己不幸的人生視為宿命、並且選擇順從的人類男子,和一位為了解除詛咒而跳出未知世界的幸運女神,兩人一起擺脫殘酷命運的故事。

劇中的女主角只要觸碰到對方的手就能預知未來,還能操控他人行為,從朝鮮時期就世世代代承襲特殊能力的「巫女」們,卻無法因此幸福快樂,究竟這代的「巫女」能否擺脫傳統的枷鎖,找到那個對自己毫無貪念的真愛王子呢?

這麼「拔剌」的老梗劇情想要像《社內相親》一樣爆紅,天時、地利、人合也真得是非常重要!首播3.9%以水木劇來講還算不錯,第四集還衝到4.5%,只是後面隨著劇情變得越來越狗血 (明明大家期待的是浪漫愛情喜劇卻變成狗血懸疑劇?),收視數字也跌到一去不回頭!

我其實差點連後面四集都想放棄,不過依然堅持住! (給自己拍拍手!)
《魔咒的戀人》前半段特別是女主角瑟菲,天真無邪不懂人心險惡的女孩跑到充滿人情味的西東市場尋找她的王子─守光時,那段相處時光真的甜蜜、又有點搞校也很輕鬆,或許「沒看過原著漫畫」的劇迷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至於看過漫畫的朋友或許存在著刻板印象,所以會對韓劇版本的部分劇情改編有些意見,這可能也是這部劇後半段收視狂跌的主因吧!

雖然目前漫改韓劇是大勢,不過要成為「真正」的大勢漫改劇,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