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class》:你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你是誰,你決定你是誰。

1 / 1

《梨泰院class》是一部熱血奮鬥的復仇劇。裡面有很多探討歧視的橋段,像年齡歧視、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而朴世路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從不帶著有色眼光去評斷任何人,他總是尊重他們,讓他們自己做決定。

劇中,馬賢利是《甜栗》的主廚。她在電視節目《最強酒館》的最終決賽時,被爆出變性人的身分,她因此遭到眾人的異樣眼光和竊竊私語。當他人問她的工作夥伴崔昇權,賢利會怎樣時,他說:「生為男人就要像個男人,生為女人就要像個女人,這就是自然法則,是理所當然的。」「但你知道馬賢利是怎樣的人嗎?她是會無視那些理所當然的事情,然後我行我素地生活,不用擔心,也別小看她!那個女人比任何人都還要強大。」

在賢利遭受打擊躲起來時,趙以瑞打電話給她,說她讀到一首詩,讓她想到她:

「我是一顆石頭,盡情地燒灼我吧

我是一顆傲然屹立的石頭,猛烈地鞭打我吧

我是一顆堅固的石頭,將我囚禁在黑暗中吧

我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我不會四分五裂、更不會化為灰燼,甚至拒絕所有自然法則。

我活下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我是…鑽石。」

社會常常因為成見就對他人妄下定論,覺得男人應該怎樣,女人應該怎樣。對性別的想像太過狹隘的人才會說別人不男不女是人妖。

親愛的,你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你可以拒絕所有自然法則,因為只要你下定了決心,你就是鑽石。

圖片來源:《梨泰院class》劇照

歡迎追蹤我的ig看更多心得文喔:@flora_rara

#梨泰院class #韓劇 #泡菜 #朴敘俊 #性別 #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