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這年頭小三都要這麼囂張嗎?《再婚上流》看看強勢正宮該如何虐爆小三!

1 / 1

不曉得大家喜歡哪種類型的韓劇,是浪漫愛情、搞笑喜劇、懸疑驚悚呢?

從以前到現在,收視保證唯一不變的應該就是狗血復仇劇,像以前比較鄉土劇《妻子的誘惑》或前幾年比較高質感的《夫妻的世界》、《上流戰爭》、《婚詞離曲》,到最近的《Kill Heel》和《夏娃的醜聞》等;不讓其他電視台專美於前,Netflix這次瞄準婆媽們最愛的狗血劇市場,沒錯!Netflix居然推出女人復仇的狗血劇《再婚上流》。

Netflix這兩年間推出的原創韓劇不只在亞洲,更在全世界上發光發熱,特別是去年的《魷魚遊戲》到今年的《殭屍校園》和《紙房子:韓國篇》,韓劇迷們每個月幾乎都在期待Netflix公布的片單;而這次最新作品《再婚上流》更是大膽嘗試狗血劇題材,非常期待!

《再婚上流》簡介

《再婚上流》(블랙의 신부)是Netflix韓國原創劇情片,由《壞傢伙們》、《隱藏身份》、《平日下午3點的戀人》的導演金政民與《媽媽我媳婦》、《我也是媽媽啊》的編劇李瑾瑩合作打造,總共有8集;李瑾瑩編劇過去的作品大部份都是以「婆媳過招五百回」的家庭故事為主,例如《尋找兒子三萬里》、《媽媽我媳婦》、《我也是媽媽啊》等,這次跟上近年的狗血劇情風潮,外遇是基礎,無辜正宮&囂張小三&渣男人夫&暖男備胎都是必備,加入上流社會的貧富階級元素和錯綜複雜的人性鬥爭,不同的包裝手法讓整部劇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劇情講述以上流階級的婚姻情報公司為中心展開的再婚市場裡鬥爭與慾望的故事。

演員介紹

《再婚上流》由金喜善、李賢旭、鄭釉珍、朴勳、車智妍主演。

女主角是出道近30年有著「韓國第一美女」稱號的金喜善,她可真的是光速回歸啊!上一部作品《還有明天》剛下檔不久,馬上就要推出新作,這次由帥氣的陰間使者變成懷著復仇大計的女主角,飾演一位曾是江南典型的中產家庭主婦「徐惠勝」,在丈夫去世後失去一切。卻在LEX遇到了破壞自己家庭和人生的女人,對她堂堂正正、厚顏無恥的態度感到憤怒,最終決心復仇。好奇她能否成功報仇還是慘輸退敗?

當然,一齣完美的狗血復仇劇除了有身世卑微的元配,當然不能少了囂張跋扈的小三和理直氣壯的渣男,而需要詮釋這些反派角色也是相當不簡單!這次壞小三是在《抓住幽靈》、《雪降花》有亮眼表現的鄭釉珍,劇中飾演不擇手段、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拿到手的企業律師「陳宥熙」,為了進入所有人都渴望的上流社會,可以除去眼前妨礙自己的一切,而她和惠勝間有什麼糾葛呢?

還有,去年《模範計程車》最後反轉大魔王的車智妍,飾演婚姻介紹所「LEX」的代表「崔友善」,公司有著財閥和精英等上流單身人士的資訊,爲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利用人們的慾望,她在這場戰爭裡又扮演什麼角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我的上流世界》獲得「國民渣男」封號的李賢旭,這次再度本色出演,飾演風險投資公司董事長「李亨周」,擁有外貌、學歷、財力等一切的他爲了尋找完美的商業夥伴,與LEX攜手合作;另外,朴勳飾演一位教授「車石鎮」,但因父親的巨額財富而與崔友善展開繼承戰爭。兩位男人究竟是「渣男」還是「暖男」呢?

劇情介紹

劇情以上流階級的婚姻情報公司為中心,專為有錢人量身訂製上流姻緣,一位原本過著幸福美滿的平凡女人,在丈夫過世是去一切後,決心展開復仇計畫,掀起再婚市場裡鬥爭與慾望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角「慧勝(金喜善 飾)」是個平凡但賢慧的人妻,原本有個美滿的家庭,直到某天丈夫無預警地向她提出離婚...沒錯~丈夫外遇了!他和公司下屬「宥熙(鄭釉珍 飾)」搞出了婚外情,還想拋妻棄女!但想不到小三宥熙根本不愛他,只是假藉名義拿了外包公司的回扣,不知道丈夫會為了自己跟正宮離婚的小三,被發現拿回扣的事就開始疏遠,還甩鍋給丈夫,更謊稱自己被性侵;在所有證據都被宥熙銷毀而百口莫辯的丈夫選擇跳樓輕生,慧勝不僅失去了心愛的丈夫,家裡財產更因丈夫貪污而被扣押,丈夫的遺書裡字字透露被誣陷的委屈。

某一天,因為被媽媽逼去相親再婚的慧勝,在一間高檔婚介所「LEX」再度遇見那個毀了他家庭的宥熙,她意識到這個女人當初和丈夫根本不是所謂的「真愛」,根本是為了錢,還害自己家破人亡.....這個仇一定要報啊~~~一場正宮手撕小三的精彩好戲正式揭開序幕...

專為有錢人量身訂製上流姻緣的高級婚姻介紹所「雷克斯LEX」,超嚴格的入會資格條件,不同財力權力等級會員,有著不同的積分,而每個人都嚮往能與最頂級的黑金會員配對。宥熙想藉著LEX嫁入豪門,慧勝則是要藉著LEX破壞宥熙的陰謀,看出兩人之間有過節的LEX代表「妤善(車智妍 飾)」,利用聯誼派對的名義故意引起其他人的目光,特別是最高等級會員「亨周(李賢旭 飾)」還有關係匪淺的大學教授「碩珍(朴勳 飾)」兩人的注意,妤善似乎非常享受所有人事物都為自己擺佈的快感。

當所有女人都圍繞著「黑金會員」亨周,但他卻不知所有的一切都是計畫好的,被上一段婚姻背叛的亨周不信任女人,更不希望任何人觸碰內心,看似光鮮亮麗下卻藏著寂寞孤獨的心靈;身為財團公司的代表,亨周知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倍受矚目,更不用說結婚的對象也必須是門當戶對,卻在相處過程中漸漸對慧勝敞開心房,慢慢地愛上了對方,當他知道宥熙就是破壞慧勝家庭的壞小三時,他也認清了那女人的真面目!但想不到宥熙非常執著,就是非亨周不嫁 (?為什麼會醬子?)

宥熙的身分也很特別,她居然是前國會議員、下一屆總統候選人的私生女,她也利用父親的關係開始向慧勝和亨周施加壓力,究竟最後這壞女人的計謀有沒有得逞呢?

個人感想

《再婚上流》算是我看過這麼多奇奇怪怪不可置信的狗血劇中,稱得上華麗優雅又不奇怪的老梗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喜歡的就是Netflix的原創韓劇通常集數不多而且也都一次上架,不會讓人等劇等得心癢癢;當然N社出手都是大手筆,名牌、跑車、豪宅等製作費高得嚇人,決大部分的作品也都是好評爆表 (雖然還是有幾部讓人失望啦!)

這部主要以正宮復仇手撕小三的故事為主,較少其他節外生枝的情節,讓劇迷很專注的就看正宮怎麼努力不懈地擊敗小三 (爽啊~);但話說小三都要這麼囂張嗎?越看越生氣~這也許就是狗血劇的精隨吧!

比起最經典的狗血劇《妻子的誘惑》來說,點顆痣就能回歸還不被發現(?)、眾星雲集《Penthouse上流戰爭》,主角火燒車炸死還能滿血復活大殺四方(?)、又或是《婚詞離曲》明明可以是三段不同世代的婚外情作收,卻硬要加上靈異附身,就連黑白郎君都出現(?)...這些荒唐到好笑的浮誇劇情,《再婚上流》就合理多了!我比較能接受這麼劇情~~

雖然沒有殺人懸疑命案要猜兇手的橋段,最後也沒有讓小三死得非常慘,是有點可惜!(其實也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這部戲算是可圈可點的中上作品,畢竟狗血劇不就是渣男&小三&正宮之間的鬥爭,老梗要出什麼新招卻又不能太不可理喻,也是一件難突破的關卡~~哈哈哈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