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季 動畫與真人劇的巧妙融合

1 / 1

改編自同名漫畫,目前已播至第二季,屬於可以放鬆欣賞的小品,觀看時毫無壓力,詼諧有趣,以下來談談幾個優秀之處。

1.真人劇與動畫的融合

本劇最大特點莫過於它有真人演出,也有動畫,比例上大約一半一半,在韓劇裡屬於首創的類型,是個嶄新且成功的嘗試。

動畫製作精緻,每個細胞的表情、動作、配音都活靈活現,相當可愛,各個細胞的角色設定也頗為立體、具有區別性。

圖片來源:TVING youtube

真人劇與動畫相輔相成,欣賞起來很連貫,彷彿細胞們就真的存在主角體內,不會有真人劇與動畫片段不搭的感受。

2.展現人們的小劇場

本劇並非要講述大道理之作,劇情上就只是小情小愛,與一般愛情劇不同的是,透過細胞們的對話,表達出戀愛中男女心裡所想的事。

圖片來源:TVING youtube

如果說具雄和柔美是前台展露表情與台詞的人物,那細胞們就像在後台操縱人物思想的角色,細胞翹腳、流淚、翻白眼、快樂灑花的動畫超可愛也超精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展演男女思想的差異

這部劇兼具可愛與現實,九成篇幅在演柔美和具雄的戀愛橋段,不同於粉紅泡泡劇,本劇沒有一直撒糖,而是演出了不少戀愛時不平靜的一面。

圖片來源:TVING youtube

柔美的細胞們比較相信直覺,有時候會比較歇斯底里一點,具雄的細胞村很有條理,除了嘿咻暴龍這隻不受控的細胞之外,其他的細胞都滿理性的,常常用分析的方法看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