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追劇清單二: 安娜

1 / 1

「只要我想做的事就會做到,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你永遠不知道那是否為你要的,除非你真擁有過」

                                                                                              -李誘墨(有美)

最近剛上檔的韓劇#安娜 故事內容,基本上就是「#天才雷普利 」加上「#創造安娜 」,雖然很多人說根本是韓版的「創造安娜」,但論敘事方式與節奏,更像電影「天才雷普利」。

整部戲的劇情主軸,是看著一個天生有顏質、有才能,卻因為原生家庭狀況及經濟能力受限,在命運捉弄下,必須過著起伏不定而的社會底層女性在一次誤會機緣之下,抓住機會,慢慢一步一步憑靠謊言,以及自身的才智向上爬的過程。

在劇中,你看到的「ANNA」不是一個可恨女騙子,而是因為社會的現實,和身在底層的人們以「謊言」做為救命稻草,而後嘗到甜頭衍生的貪念與慾望,放任謊言如果滾雪球般的越來越大,以致於真實的自己幾乎完全被掩埋掉⋯他們就算獲得了成功,卻仍舊可悲。

很多人說這部戲是韓版「創造安娜」給予了無新意的評價…可是我認為「創造安娜」基本上就是一部爽片,內容太過缺乏主角的「形塑」過程。(而且女主角很明顯就是詐欺犯,看不出什麼雷普利症候群)。

「安娜」集數雖然不多,感覺上卻是用電影的方式記錄著主角每一步的「成長」,整體步調緩慢,沒有一絲多餘的台詞,80%都是以女主角的內心戲及獨白帶過,而 #秀智 的演技明顯增長許多,不論是眼神,細微的動作,都能表達內心的掙扎、悲傷、竊喜、懊惱及恐懼。只能說,秀智現在真的是演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劇是쿠팡플레이 Coupang Play 繼 「#某一天」後再推出之短篇劇集,共只有六集,本周就要完結了⋯製作水準跟拍攝剪輯都是上乘之作,看起來是電影的規格,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做出這樣的水準嘍。喔,對了,配樂我覺得也挺不錯的。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