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熱議】《Produce》選秀系列讓偶像生態「產生陋習」,團體C位、毒唯、結尾妖精「無論什麼都要排名次」!

1 / 1

前幾天韓國論壇theqoo上有一則貼文指出,自從《Produce》選秀系列節目開播後,發現追星的粉絲中「愛罵又愛追的人」以及「毒唯」(只喜歡自己的本命,且厭惡其餘成員和粉絲) 變多了! 也產生了「C位」文化、「Ending妖精」,對於什麼都要「排名次」等等。這則貼文發布後,不少網友也紛紛點頭表示非常認同啊!

(圖片來源:Mnet)

《Produce》選秀系列最早是Mnet在2016年推出的韓國第一個「經紀公司大型企劃女團」新女團生存實境節目《PRODUCE 101》,以101名來自不同經紀公司的女練習生作為主角,節目中主持人及導師群透過表現將成員進行分級並給予訓練,觀眾則可選擇登入各個社群帳號後,經由《PRODUCE 101》官方頁面選取心儀的成員進行投票,最後獲選的11名成員將會成為一個團體出道。

節目中也會將練習生們各集結尾的名次公開、進行成績評價、拆分VOCAL、RAP、舞蹈擔當排名等等,或許就是從這時候開始讓粉絲們有了「強迫勞動」(被別的粉絲逼著要幫忙刷榜的情形)和「C位概念」產生的狀況。主題曲最後也會帶到個人的鏡頭,讓不少粉絲也開始在意「結尾妖精」是不是由自己喜歡的偶像擔任。

而這種情況到後續的《Produce 101 Season2》、《PRODUCE 48》更加嚴重,粉絲之間甚至會互相發文攻擊排名一直在前面的練習生,對節目的惡意剪輯無限強調放大、惡化他人偶像等等!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留言表示「什麼都要排名次真的很煩」、「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執著於C位了」、「甚至會有剛開始追星的粉絲,跑到二代團影片底下留言為什麼那位成員不是固定C位...本來在二代團時期就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啊」、「毒唯真的好可怕,過得不累嗎」、「唯粉牽制團粉的狀況是正常的嗎」,「認證...真的是從Produce系列後產生的現象」、「結尾妖精應該不算陋習,但對偶像們來說長期也是負擔」。只希望大家都可以理性追星,支持認真努力的偶像是一件很棒的事,但希望不要透過刻意抬高自身偶像,而去踐踏其他人喜歡整個團體的心意!

#PRODUCE #PRODUCE選秀 #PRODUCE系列 #PRODUCE練習生 #PRODUCE101 #PRODUCE48 #韓國偶像 #C位 #毒唯 #唯粉 #結尾妖精 #ending妖精 #韓國選秀 #選秀節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