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紅丹心》告訴你當「王」一點都不好!

1 / 1

很多婆媽姐妹喜歡看宮鬥劇,像是以前的《甄嬛傳》、《延禧攻略》或人妻我小時候的《金枝玉孽》,就是很享受讓人氣到牙癢癢的勾心鬥角又錯綜複雜的愛恨情仇。而開播前被稱為「韓國宮廷古裝系」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紅丹心》,也是難得的韓國宮鬥劇。

《紅丹心》簡介

《紅丹心》(붉은 단심)是KBS 2台於2022/5/2~6/21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特別劇《戀愛的痕跡》劉英恩導演操刀,《一起生活吧》的朴碧珠編劇執筆,總共16集,接檔《瘋狂愛上你》;這部也因為拍攝畫面非常唯美,視覺讓劇迷們相當享受而有高度評價,首播6.3%高收視,最高收視是8.9%。在IMDb拿到9分超高分,其中有近六成網友評出滿分10分,是2022上半年年古裝韓劇榜首!

演員介紹

《紅丹心》這部戲由李準、姜漢娜還有張赫,三位實力派演員同場飆戲。

男主角是從偶像男團MBLAQ正式轉型為演員的李準,先前他在《寧靜海》、《不可殺》都展現傑出演技,連續幾個月幾乎每個月都有新作的他,精彩的反轉演技超令人驚豔,獲得許多讚許也被稱為「演技豆」。這次在劇中飾演朝鮮君王「李泰」,他的父親因為太過懦弱且毫無作為,於是李泰為了鞏固王權,他的目標就是剷除一位掌權左議政和世世代代打壓王室的勢力派系,因為不想過著苟且偷生的生活、不想自己只是個「魁儡君王」,為達成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女主角是「萬年女二」姜漢娜,之前在《Start-Up》、《我的室友是九尾狐》等作品中展現豐富面貌及精湛的演技,人氣更勝女主角;後來,《Bite Sisters吸血姐妹》中晉升為女主角,以優雅高冷的吸血鬼形象美出新高度,吸引大眾目光。在這次劇中飾演士林黨派司諫劉學秀之女「劉貞」,讓世子李泰因此對她深深著迷,並將她封為世子嬪;然而家族被捲入宮中的權力鬥爭,她因此失去李泰世子嬪之位,身旁的家人也白白犧牲,只有她獨自活下來,她與成為君王的李泰之間戀情將是撼動王朝的一大關鍵。

接下來,原本以為應該是大反派 (結果其實也沒有) 的張赫,曾經以《開朗少女成功記》、《謝謝你的愛》等多部經典韓劇走紅,又以懸疑驚悚劇《Voice》創演藝事業高峰的他,主角光環跟一般線上男星的暖男路線不同,張赫獨有的壞痞特質走出自己截然不同的演技風格。這次在劇中飾演掌握朝鮮王宮中所有平衡的左議政「朴繼元」,是個即使不用權利也能讓眾人臣服於他的權力化身,為了不再被暴君動搖朝鮮的根基,想親手打造出賢明睿智的造王者。

《紅丹心》是張赫在2019年《我的國家》後的古裝歷史劇,難得飾演反派的他與李準繼2013年《IRIS2》之後時隔9年再次合作,這次兩個人真的是螢幕前互飆演技不相上下,李準也不再是以後輩身分對戲,看「霸氣君王V.S掌權大臣」兩人對決,非常過癮。

劇情介紹

這部故事講述一位不甘成為魁儡的繼任君王,夢想自己能成為不同於懦弱父王的王世子李泰(李準飾),與權臣朴繼元(張赫飾)之間的宮廷鬥爭、被迫與成為政敵的初戀情人劉貞(姜漢娜飾)展開一場血腥虐戀。由於這部是架空歷史劇,但主要劇情是根據朝鮮歷史上「中宗反正」事變加以虛構編寫,先前2017年大勢古裝劇《七日的王妃》也是以這個事件作為延伸故事,只是《七日的王妃》就是「中宗反正」這段歷史,而《紅丹心》是「中宗反正」之後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宗反正(중종반정)是朝鮮王朝的一場宮廷政變,自朝鮮太祖以來,第一次由臣子(非王族)策立廢立君主事件,發生於燕山君十二年間(即公元1506年),因為這次政變使得當時朝鮮王「燕山君」被廢,晉城大君李懌被擁立為王,是為朝鮮中宗,當時的樞府事朴元宗、副司勇成希顏等人發動政變,組織軍隊撲殺外戚慎守勤和任士洪,隨後包圍昌德宮,驅散宮中衛隊後迫使燕山君退位,並以慈順王大妃(成宗王后,晉城大君生母)的名義命令燕山君交出國王印璽。

《紅丹心》除了參考的歷史人物原型之外,張赫詮釋的權臣左議政朴繼元,人物原型就是策動這場「中宗反正」政變的主腦人物朴元宗,不過朴元宗在中宗五年就過世,掌權沒有那麼久,理論上並不會跟李準飾演的君王交接到。

個人感想

這部劇原以為魔王應該是張赫,但個人覺得他會想控制君王卻不想當王,也有他自己的想法,我蠻能理解他的初衷,只是無法接受他的做法。中間小魔王「大妃娘娘」一度占上風,但最終大魔王其實就是李泰本人,他真的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而且計畫多年的人,最後幾集大反轉才知道他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君王,如果不是被朝中權臣控制勢力,若能一上位就集權,相信他應該是個可以開創盛世的明君。

以前學歷史,看到很多人為了當王而不擇手段,大概是想聽到別人口中所謂的「王上、殿下」的稱號,但想不到其實當「王」一點都不自由,而且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原來不是這麼輕易可以呼風喚雨,追完劇大概可以知道電視新聞裡的官員很多應該也是身不由己吧 (是這樣嗎?哈~)

《紅丹心》不只是宮廷裡鬥智又鬥狠的劇情非常精彩,整體故事編排也緊湊刺激,加上有好幾場戲拍得非常唯美,演員的表現也相當到位,在網路上討論度超級高;推薦喜歡看宮鬥劇的朋友,可以來追一波!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