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不負責劇評】大結局沒結束?還有第二季啊?讓人意猶未盡的懸疑好劇《玫瑰公寓》,意外的好看!雖是小品劇還是要推~

1 / 1

我很喜歡看懸疑驚悚劇,不管是變態殺人魔、推理犯罪追追追、或妖魔鬼怪等等,我真的是無論如何都是必追;今天要介紹一部雖然聲量不高,也因為台灣沒有平台播放,但劇情真的蠻精彩的《玫瑰公寓》

《玫瑰公寓》簡介

《玫瑰公寓》(장미맨션)是TVING平台於2022/5/13~5/27播出的原創韓劇,由電影《季春奶奶》導演尹鴻承執導,電影《一定要抓住》編劇柳甲烈執筆合作打造,總共12集,算是接檔TVING前面由具教換&全炫彬主演的大作《怪異》;劇情講述一位女子在「玫瑰公寓」裡失蹤,她的妹妹和刑警為尋找她而孤軍奮戰的故事,這部戲以即將重建的公寓為背景,追尋消失的姐姐真相,多位在平凡的外表背後隱藏着貪婪內心的可疑鄰居們,越挖掘越曝露的秘密,展現極度的現實恐怖和強烈的懸念。劇情故事不錯,懸疑點也很多,特別是後面反轉內容也讓我相當意外,不過這部戲目前看起來算是開放式結局,理論上應該會有第二季。

《玫瑰公寓》對比TVING平台之前《豬玀之王》和《怪異》,電視台似乎沒這麼重視,因為行銷宣傳落差太大,讓我本來以為可能不好看,比想像好看,也比原本預期的更加懸疑,也非常燒腦,最後三集真是反轉反轉又反轉!

演員介紹

《玫瑰公寓》由林智妍、尹均相主演,兩人剛好都是睽違近3年回歸螢幕,不過兩位男女主角的知名度比較起來,說真的不算高,這點應該也是這部戲聲量比較低的原因之一。

女主角林智妍,出道至今大概8年但作品不算太多,剛踏入演藝圈沒多久,就在電影《人間中毒》和《姦臣:色誘天下》有大尺度激情畫面,一脫成名也讓她有「韓版湯唯」封號。這次飾演一位飯店簽約制的服務員「宋智娜」,過著平淡的生活,但內心卻是一個充滿自卑感的人。之前因為跟家裡鬧不愉快,所以一個人離開首爾南漂到釜山,後來得知姐姐「智賢」失踪的消息後,回到老家「玫瑰公寓」的她,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陷入了迷茫之中。

男主角尹均相是模特兒出身、有著192cm超長身高,2012年以《神醫》正式出道。2014年的大劇《皮諾丘》而開始嶄露頭角,更在2015年《六龍飛天》中主要角色之一而獲得許多演技大賞的新人獎,之後像是《Doctors醫生們》、《逆賊:偷百姓的盜賊》等等,都有不錯的成績。這次繼2019年《臨時制先生》後再度回歸,劇中飾演一位刑警「朴敏秀」,他是唯一相信智娜的幫手。作為一個必須結束一個案件的堅持不懈的活動家,他幫助智娜揭露姊姊的失踪,感覺是一個可以依靠的大樹,但卻也有深不可測的黑暗面。

這邊想多介紹一位演員李美道,如果有看到最後就會知道原來她是個非常關鍵的角色;李美道大部分都是在作品裡擔任綠葉的角色,有點像《哲仁王后》裡面的車清華,不過她前陣子上熱搜,是因為她在個人IG裡分享她和兒子的日常生活系列,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這次她在劇裡飾演「玫瑰公寓」裡的婦女會會長 (應該有點像管委會總幹事之類的),每天都像警衛一樣巡視社區,然後到處跟婆婆媽媽一起八卦,但想不到她背後極大的利益秘密。

劇情介紹

這部劇的開頭就是「玫瑰公寓」多年前的一場命案,兇手是一個有點精神病又以露營車為家的男人「李佑赫」,在他把一對正在做床上運動的情侶殺害後,畫面直接跳到多年後的主線劇情,女主角「宋智娜」是一名飯店簽約制的職員,可能因為心理比較自卑,所以時常用謊言來包裝自己,假裝自己的父親是醫院院長,所以讓她當藥劑師的男朋友想趕快結婚,好讓自己可以成為個醫院的駙馬;而智娜跟姐姐宋智賢的關係並不好,爸爸對姐姐也特別的偏愛,也是因為無法忍受自己在家沒地位的失落感而負氣地離家出走,搬出了她一輩子都不想回去的「玫瑰公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就在姐姐生日當天,智娜本來只是想隨便送個小禮給姐姐敷衍一下,怎知後來爸爸因為一直聯絡不到姊姊就逼智娜去找姐姐,於是無奈的智娜只好請假回到首爾,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姐姐,踏進了那個她不想去的「玫瑰公寓」。沒想到一進到公寓後,居然就在陽台發現一個跟自己穿的一樣的假人上吊,地上還有一攤血,嚇歪了!爸爸也隨即到家,兩人決定報警。但失蹤報警後,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智娜的說詞,只有刑警男主角「朴敏秀」願意相信,並陪她一起調查,展開追查後發現公寓居民許多黑暗故事,同時面對意想不到的真相。

整部劇演到中後段,大概除警察敏秀之外,每個人都被懷疑是兇手,甚至包括受害人妹妹智娜,只因為負責辦案的二組組長看她沒在姊姊葬禮上哭泣就覺得她有問題 (啥~你才有問題吧!)。但到底誰是兇手?又為什麼要殺害姐姐呢?公寓婦女會會長和社區超市小老闆又為什麼急著找姐姐呢?超級多謎團讓整部劇的故事相當精彩~看完可能會有兩種人:一種是跟我一樣覺得意猶未盡好想知道真相的人,一種是生氣為什麼會是開放式結局沒有真相的人。

個人感想

《玫瑰公寓》這部片蠻能帶氣氛的,中間一直被劇情牽著走,讓我這個推理小偵探猜不出兇手是誰?雖然「未完待續」的結束把劇迷們弄得心癢癢,我還特地搜遍韓國新聞報導都沒消息,官方也沒透露有沒有第二季,這是故意想看第一季的反應好不好才決定要不要拍第二季嗎?最近很流行這種手法嗎? (太過分~)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