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錢請大咖🔥IU、TWICE、BLACK PINK全都有!韓國大學校慶陣容超華麗|在韓留學生一定要體驗的大學慶典

1 / 1

在韓國留學的朋友,學生們除了每天用功讀書之外,更多朋友們會想去體驗韓國當地的生活,追星之外,也會想參加一些大型的活動,讓自己更像是韓國學生。

前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停辦,隨著韓國政府逐漸解禁,最近也陸續看到許多大學開始舉辦校慶啦~今天就讓凱邊來介紹給大家韓國大學的校慶吧!

(今年WINNER在成均館大學表演畫面)

1、韓國大學校慶介紹

在韓國大學留學的朋友們,一定會想參加的就是五月以及九月的韓國大學校慶。韓國大學校慶和台灣大學不太一樣,韓國大學校慶除了時間大約落在3-5天比之外,還有喜歡唱歌、跳舞的學生會上台表演,還會有烤魷魚、炒年糕、雞肉串、魚糕等等個是路邊小吃。不過因為大學生都成年了!當然少不了燒酒、糯米酒以及受大家喜愛的炸雞啤酒。

2、延世、高麗大學校際對抗戰

延世大學和高麗大學雖然都屬於韓國最好的大學SKY之一,也都是名門大學,但是這兩所大學從以前就有世仇之稱哈哈,各自都認為自己的學校是最好的。所以在每年約在九月中旬輪流由兩校學生組成的委員會主辦『延高戰』、『高延戰』。現在看到觀眾席上紅色就是代表:高麗大學、藍色代表:延世大學,兩所學校的學生或觀眾都會穿著代表色來應援。

3、大學邀請的藝人陣容華麗

不過,最受人矚目以及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還會邀請藝人一起同樂。韓國大學校慶在邀藝人時,可不只邀請一位而已,通常一次都會請3-4位,或是在校慶期間,每天都邀請一位大咖!除了會參考現在線上受歡迎的藝人之外,學校和學校之間也會比較哪一個學校的預算比較高,就能請到比較大咖的藝人。

4、藝人穿著學校代表色進行表演

延續剛剛的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的校際對抗戰,在每年五月還會舉辦延高戰應援演唱會。藝人們去參加這兩所大學的校慶時,也會穿著兩所學校對應的色彩。不只如此,這兩所學校的應援演唱會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是因為彼此會競爭請的陣容,所以這兩所學校校慶的票常常被黃牛炒到天價。

延世大學、高麗大學的學生會真的是用天價在請華麗陣容,像是延世大學就在2019年一次請了IU、Red Velet、TWICE、ZICO等超級大咖,IU和TWICE更是去延世大學的常客,在前幾年也請到EXO、少女時代等藝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學生整齊合唱、大跳,景色大壯觀

因為學生都穿著整齊的校服,加上賣命大聲合唱以及整齊的舞步。每次去校慶的藝人,以及觀眾都很享受在當時的氣氛,就連不在現場的觀眾,看到這個景象都羨慕不已,真希望自己能成為在那邊的一份子。

6、IU、子瑜仙女下凡學生驚嘆不已

(驚嘆部分:2分19秒)

這個視頻相信許多ONCE應該都看過,當時的子瑜真的太美啦~當光打下來之後,全部學生都驚訝的美貌,還沒看過的朋友一定要點開來看看,學生的驚呼實在太經典啦~再加上大學校慶的距離跟演唱會比起來真的是近多了,難怪學生們會瘋狂尖叫!

(學生驚嘆、IU轉頭部分:13秒)

這裡的IU也是仙到不行,一襲白色洋裝配上柔光打在IU身上,難怪學生驚呼連連,只能說大學生真的太有福啦~IU不僅仙氣十足,且每次去大學校慶都唱快要一小時,以校慶的票價就可以享受演唱會,小編真的太羨慕啦~

看完這些是不是更加了解韓國的校慶啦~如果有機會去體驗的朋友們一定要把握機會!那個氣氛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小編也好想體驗一次跟韓國大學生們一起狂歡的氣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