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外貌焦慮嗎?錯過可惜的韓國網路劇《影子美女》!

1 / 1

文/ #忙果青

圖/ #KakaoTV#MBC

今天要介紹的《影子美女》是韓國KAKAO TV原創自製的網路劇,由最近出鏡率頗高的沈達琪(《少年法庭》、《我們的藍調時光》)、洪碩(Pentagon)、許正熙、普閔(Golden Child)、李娜炅(fromis_9)主演,全劇在去年底就已播映完畢,共13集,每集僅有短短20分鐘左右,是不會給人壓力的片長。

《影子美女》劇情描述高中生具愛珍擁有一副普通的臉蛋,在學校經常遭同學捉弄,甚至忽視;然而回到家後,她卻是利用嫻熟化妝技巧及修圖技巧,搖身一變成為擁有77萬粉絲的IG網紅Genie,每每上傳照片都大受歡迎,而愛珍也對這樣的雙重人生感到樂在其中。直到有一天,一個神秘人傳來自己的素顏照,並宣稱他知道愛珍不為人知的秘密,這個人會是誰呢?

該劇是一部用懸疑類型包裝的校園劇,編劇也為每一集的故事發展都下了適切的副標;全劇核心圍繞在校園霸凌,以及青少年對於外貌的追求與焦慮。

收看平台: #friDay影音#myVideo#HamiVideo#LiTV線上影視

̶-̶-̶-̶-̶-̶-̶-̶-̶-̶-̶-̶-̶-̶-̶-̶-̶-̶-̶-̶-防雷線-̶-̶-̶-̶-̶-̶-̶-̶-̶-̶-̶-̶-̶-̶-̶-̶-̶-̶-̶-

ㅤㅤㅤ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構築在謊言之上的友情

劇中主角愛珍在學校總是為楊天空帶頭行使的霸凌行為所苦,即使遭受到不當的對待,愛珍還是選擇將委屈吞下肚,因為她知道回到家之後,躲在網紅「Genie」的背後,她可以嚐到受眾人歡迎的滋味,更重要的是,楊天空終於不再是那個欺負她的人,而是「Genie」唯一的知心好友。

然而,無論楊天空再怎麼喜歡「Genie」,對「Genie」有多崇高的憧憬,回到現實中,脫掉「Genie」華麗的外衣後,具愛珍本人仍舊只是楊天空的出氣筒。終於,楊天空一次極度惡劣的霸凌行為,讓愛珍認知到網路世界裡那美好的一切都是假的,明明在社群聊天時能夠真心相待的兩個人,在現實生活裡卻是如此不堪,愛珍心裡原本因為「Genie」而存在的那份堅強也開始崩塌,因而決定把「Genie」的帳號設為非公開。

網路世界真真假假,許多人靠著一張頭貼或是話術,就能享受到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好處,這其中隱藏著多少謊言?而當謊言被揭開,又是否是真實世界的自己所能承受?

幸好,在劇情的尾聲,愛珍選擇面對與公開真實的自己,雖然原本驚人的追蹤數在一夕間一落千丈,但對愛珍而言,她知道留下來的那些才是她真正需要珍惜與在乎的。

💔願世人都能擺脫外貌焦慮,願你我都能不以貌取人

雖然楊天空霸凌愛珍的行為令人唾棄,但還是沒辦法忽視這個角色所面臨的困境。小時候,楊天空的父親因經商失敗而成天借酒澆愁,母親只能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到餐廳工作,等到家中經濟開始有了起色,父親也東山再起時,父親身旁的那個女人卻不再是母親。

小小年紀的楊天空從那個時候開始便認為,那些沒辦法保有姿色的人,必然會和自己的母親一樣遭到拋棄,於是她用這樣的價值觀綁架了他人,更綁架了她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約而同地,最近正在熱播中的韓劇《還有明天》也談論了外貌焦慮這個議題,副標名為「沒有窗櫺的監獄」的第7集,講述該集主角在高中時因為肥胖的身材慘遭霸凌,為了擺脫噩夢,她選擇用催吐如此病態的方式讓自己變瘦。

然而,原以為瘦下來之後就能夠迎來全新人生的她,卻同樣被囚禁在他人的眼光裡,別人輕易地說一句「哇!她好瘦好羨慕喔」,或是「她瘦得好噁心喔」,這些種種對於外貌的評論,對她而言都如同針刺一般難受,最後,她為了能真正擺脫這個「外貌至上」的噁心世界,甚至選擇輕生。

看到這裡,只能時時警惕自己,不僅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一定要愛與接受自己的樣貌,也不要隨意評論別人的外貌,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舒適自在樣貌的權利。

忙果青碎碎念:ㅤㅤㅤㅤㅤㅤ

📌女主角沈達琪也有出演《我們的藍調時光》,飾演少女恩喜,初戀那段超可愛🥰

📌這部有懸疑也有觸碰到一些議題,喜歡校園題材的觀眾可以收進片單

📌Pentagon洪碩飾演的偶像練習生真誠最後在劇中都出道了,還跟愛珍公然在公園😚這樣是可以的嗎?萬一拍到粉絲跟公司會爆炸吧🤔

📌雖然霸凌是校園劇的必備橋段,但真的不管看多少遍都覺得好不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ㅤㅤㅤㅤ

忙果青給分:🌕 🌕 🌕 🌕 🌕 🌕 🌕 /10

ㅤㅤ

💓想看更多戲劇播出資訊及追劇心得,歡迎多多追蹤以下帳號💓

IG/@mangofor.drama

FB/@忙果青追劇中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劇分享 #kakaotv#kdrama #影子美女 #校園 #懸疑 #霸凌 #友情 #社群媒體 #外貌焦慮 #沈達琪#梁洪碩 #許正熙 #崔普閔 #李娜炅 #波波黛莉#波波泡菜#popdaily#popkim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