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藍調時光》|漢修與恩喜篇|最美的不是舊愛,是再回不去的青春正盛。#雷

1 / 1

故事的開始是城市男子與漁村女子。

在首爾任職分行經理的崔漢修,外表看來是十足的人生勝利組,他娶了大家閨秀、女兒是旅外訓練的高爾夫球青年選手,開著體面的車子、西裝筆挺的漢修外表光鮮亮麗,與在市場叫賣的兒時朋友外表看起來格格不入。

然看起來像是衣錦還鄉的漢修,實際的狀況卻不如外表看起來那樣體面,女兒旅外訓練的費用壓的他喘不過氣,費盡也湊不出足夠的錢,也不願意就此放棄,他像是溺水的人,費力地想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

當他狼狽地回到濟州島,突然就想念起那曾經很窮卻年輕的日子,那時的他們都怕極了貧窮,奮力抵抗命運,年輕又勇敢。

幸好最後,漢修在妻子與女兒放棄的決定中獲得解脫,放開了執著抓住的那根稻草,卻找到更大的浮球。

濟州島魚販鄭恩喜,因為家庭因素而高中中輟,但如今擁有房子、咖啡廳與幾家攤販,他白手起家、靠著日復一日的批價、採購、處理魚貨累積大把的財富,儘管有錢卻過著樸素的生活、住在老舊的房子裡,她把一生奉獻給原生家庭,直至中年也未曾婚嫁。

恩喜對愛情最後的想像是二十年前初戀的模樣,儘管旁人勸誡、自己也糾結在道德裡,但當漢修謊稱自己即將離婚時,她仍一頭栽進漢修的謊言裡,她以朋友的名義與漢修出遊,在旅程中感受幾分心動,而當謊言被戳破,恩喜感受到的不是失戀的苦澀,而是長久以來憧憬的破滅與不被朋友信任的憤怒。

漢修是恩喜的初戀,是那時年幼的她對美好未來的憧憬與嚮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最終,恩喜告別的,或許不是現在灰頭土臉的中年男子,而是她記憶那個十多歲、年輕的少年。

事隔數十年,恩喜對漢修的喜歡,已不是炙熱的愛情,而是對那個曾經奮不顧身的自己的嚮往。

劇情裡,漢修有點渣而恩喜人太好,但人與人的關係裡總會有幾分不對等,只能說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