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大人,不要啊!會長在外面…史上最搞笑又胡亂灑狗糧的【社內相親】,看看「瑞秋莎曼珊」對決「始祖鳥」大戰!

1 / 1

大家都在哭喊「周一解藥」下架嗎?2022上半年含糖量最高《社內相親》不追會後悔?!「總裁母湯」系列真的百看不厭,是什麼補償心態?不管這麼多,史上最胡搞瞎搞又甜蜜爆表的超舒壓愛情劇就屬《社內相親》!

大家是不是在不情願被《二十五二十一》的BE終結後,結果馬上接著「周一症候群的解藥」《社內相親》也畫下句點啦!

(天兒啊!重點是下一個接檔同時段的戲《今天開始,我們》預計要等到五月,這是要逼死誰,以後真的都是Blue Monday啦?!)

「霸道總裁」的老掉牙劇情,一直都有辦法擄獲所有婆媽姊妹們的心;這部可以被我列入經典「總裁母湯」好劇之一,我個人的第一名還是《焦急羅曼史》,大概是人生絕不可能遇到總裁愛上我,才會這麼喜歡看這種劇情來填補一下空虛的心靈吧!那麼,就好好來介紹這部浮誇到極點又滿滿「俗棒棒」劇情,卻還是跌破劇迷眼鏡,交出完美成績單的甜寵愛情劇《社內相親》!

《社內相親》簡介

《社內相親 (사내 맞선)》是SBS於2022/2/28~4/5間播出的月火連續劇,接檔《那年,我們的夏天》,總共12集。故事改編自總瀏覽量達3.2億驚人次數的同名網路小說,還製作成網路漫畫《我和社長相親相愛》,不單只在韓國,就連海外也獲得爆發性的人氣,電視劇化備受期待,相當受到女性讀者的喜愛;

由《奇怪的搭檔》、《油膩的Melo》的朴繕虎導演與《沒禮貌的英愛小姐17》的韓雪熙和洪寶熙聯手合作;劇情講述了隱藏身份和公司代表相親的職員間的浪漫愛情喜劇故事。其實這部戲在開播前,我個人是興趣缺缺,畢竟我沒有很喜歡看愛情劇,想說有時間的話就隨便看看;想不到第一集各種相親橋段 (女巫附身、活見鬼、瘋婆子富家女、莎曼珊&瑞秋寶貝....)快把我笑死!首播就有4.9%是好的開始 (以月火劇來說算不錯!),平均收視有9.36%,最高收視在第9&10集都是11.6%,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15%,不過還是很棒棒的成績單!

主要演員

由安孝燮、金世正、金旻奎和薛仁雅領銜主演!男主角是我的菜「安孝燮」,一直被說「劇拋臉」的他,我並不會覺得他辨識度不高,他缺的應該就是代表作,上一部《紅天機》老實說超難看,除了動畫特效比十年前還慘以外,造型化妝更是讓人傻眼,特別是他河藍被魔王附身時,熊貓般的眼妝讓我整個出戲;不過,我前陣子還想說他好帥,特地去追他之前《Abyss》。以前其實是JYP練習生的安孝燮,唱歌跳舞都在行,也會很多樂器,非常多才多藝啊! (重點是他跟我的新歡「朴栖含」認識啊!認識就加分~哈!),根本是從漫畫走出來的長相,他跟原作主角相似度100%。他在劇中飾演食品企業的社長,集團唯一繼承人「姜泰武」,集顏值、身材、智商和財富於一身的完美男人,從小就失去父母,和身為集團會長的爺爺相依為命,但是被爺爺交代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要完成,就是去「相親」然後「結婚」;就這樣,半脅迫被相親的泰武和申夏莉相遇了。

我們幸運的「申夏莉」是誰呢?就是女團出身的「金世正」,通過選秀比賽後以I.O.I和gugudan出道,其實她之前主要重心都是在音樂,她的歌聲真的很好聽;後來,首部擔綱女主角的《學校2017》過於青澀而評價普普,接著在前年也是黑馬爆紅韓劇《驅魔麵館》讓觀眾看到她演技的進步,這次《社內相親》則好評不斷,精湛演技和亮麗外型更被稱為「韓國版艾瑪·史東」;這次飾演食品公司裡負責產品開發的研究員「申夏莉」,因為缺錢的情況下,無奈答應好朋友陳映書去相親,在相親過程中故意搞破壞,但這次來相親的對象居然是自家公司社長姜泰武,已經用盡渾身解數來留下壞印象,還大膽地指泰武長得像「始祖鳥」,想不到泰武居然還是想跟她結婚!?不得不說金世正演喜劇比較適合,第一集裡的「瑞秋莎曼珊」真的很經典,我是因為那場戲而入坑的,比起《驅魔麵館》對她的感覺就普普通通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對主CP的搭配,真的是讓人又哭又笑的組合!但是,不只主CP狂灑狗糧,連副CP都甜到不行。以前都演壞女人的薛仁雅這次在劇裡的表現,讓我對她大大改觀,又看了很多她參加韓綜節目的無里頭表現,頓時覺得真是可愛的女孩兒!她在劇中飾演申夏莉最好的朋友「陳映書」,海洋集團會長的獨生女,不接受父親安排的策略聯姻,時常請夏莉幫忙去相親。但就在某個機會下,遇到泰武身邊的秘書成勳,而對他一見鍾情,開始進行直球進攻!

飾演「車成勳」的金旻奎更不用說,我很早就知道他!畢竟我是《看見你的聲音》忠實觀眾,那時候我也是猜他是音癡,畢竟長這麼帥氣如果還是「實力者」的話,就真的太不公平!結果證明.....世上不公平的事可多著咧!

劇情故事

女主角申夏莉(金世正飾)假扮成最好的朋友陳映書(薛仁雅飾)幫她參加相親,並打算嚇跑相親對象,卻沒想到對象是夏莉公司的新任社長姜泰武(安孝燮飾)。夏莉為了被對象拒絕試圖想讓人討厭,但泰武不想因為被爺爺逼迫相親,決定和她結婚還硬是纏著夏莉。因為是同一間公司,夏莉為了不讓泰武發現自己是公司員工,只好使用假名展開雙重身份的生活。不過,這種事「紙包不住火」,夏莉還是被泰武發現,但是他的內心已經默默地被這個傻呆萌的女還給深深吸引啦!

這部劇真的可以說是「很復古?」,怎麼說呢?應該說十幾年前台灣偶像劇都會有類似的橋段,「老闆愛上職員」、「明星愛上粉絲」這類,整部劇角色設定或劇情故事都很老梗,最開始有「無奈相親梗」和「替身代打梗」,然後就接著「契約賣身梗」,最後再來個Happy Ending,完美八點檔Style!整部劇沒有在加入那種集團會有的「家族爭產」、「企業鬥爭」之類的內鬥梗或是前女友前男友回來搶人的「第三者」介入梗,雖然中間有夏莉初戀像是吃醋的場面,不過還好夏莉早就收心。總之,《社內相親》短短12集,非常好消化!最重要的事被笑稱是「始祖鳥」的泰武,明明應該是高冷傲嬌,卻常常做些讓人「歪腰」的蠢事,從第一集笑到最後一集應該沒問題!

個人感想

《社內相親》整部劇基本上就是從頭到尾都在灑糖,也沒甚麼虐爆人心的劇碼,所以對比前面周末播出《二十五,二十一》前甜後悲的故事,這麼劇才是空虛人生的解藥!

只不過還在想男女主角進度居然比男二女二還慢,倒數第二集終於讓「莎曼珊瑞秋」跟「始祖鳥」真正上演愛情動作片!(雖然大家都在笑那場戲真是尷尬到極點,超級不唯美~看了居然不心動反而笑翻.....這是編導故意的嗎?)

這部劇的原作在韓國本來就是銷售榜冠軍,未上檔就先轟動。韓劇版裡,演員們都以極度浮誇的演技和荒謬的肢體動作表現,真的會讓人笑到噴飯!雖然劇情就是高冷傲嬌的帥氣社長愛上小職員的老梗故事,不過從主角到配角,一直到台詞或是場景擺設都相當有巧思,讓不上心的人妻我,一看入迷!而且這種能和總裁相遇又相戀的事,十輩子應該都遇不到,看看霸氣總裁用錢幫你出氣,光是用想的,嘴角都會莫名地上揚。

非常推薦不喜歡悲劇收場的愛情劇劇迷們,《社內相親》真的好看!輕鬆搞笑、浪漫甜蜜完全無負擔!最近看太多愛情劇,忘了自己是年過四十的中年婦女,原來追劇也有這個好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