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景點|樹林賞芒秘境|新北市武器公園、三角埔頂山

1 / 1
三角埔頂山,又名羌子寮山,位於新北市樹林區、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稜線上,山頂有數座台電保線鐵塔,十分容易辨認。

➤登山路線四通八達,與東南方的大同山、青龍嶺相連,或與小百岳大棟山串連連走,亦可由新北市武器公園、多福步道、中正路登山口、三多路等登山口起登,各路線難度並不相同,可依自己能力選擇,每年秋天芒花搖曳滿山頭,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聖地。

➤武器公園可以參觀各式空軍戰機、海軍軍艦海錨、陸軍戰車、火箭發射架...等,是國軍陸、海、空軍退役真品大集結,實在讓人大開眼界。順此登山路線前段多林蔭及涼亭,經過多座小型涼亭最後抵達三角埔頂山,山頂展望極佳,俯瞰樹林、桃園市區,眺望大棟山、青龍嶺、大同山,也是遙控飛機練習地及無人機空拍的取景地。

讓凱編到新北樹林帶著大家看看國軍前期武器以及登上三角埔頂山欣賞芒花美景,Let ’s go!

➤捷運迴龍站整裝出發

在新北與桃園交界間穿梭

經過當地民眾運動的三多公園,直接前往新北市武器公園!

武器公園內舊式飛機、大砲分層排列

有點類似台北市的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國內最大的展示公園

對兵器有興趣民眾值得好好觀賞研究一番!

往公園最頂端

進入三角埔頂山登山步道

一開始還算平緩兩旁都有樹蔭

接著開始陡上!

上到稜線視野馬上寬廣

可以俯瞰樹林與桃園市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微往上走更顯出氣勢不凡!

最後一段登頂是土路

雖然過了花期

但是愈接近山頂芒草越多

芒花遍佈很壯觀!

 三角埔頂山到了

當然要與海拔285公尺的三角點合影一下!

搭配芒花視野當然更棒,果然是打卡聖地,不同角度俯瞰,居高臨下氣勢不凡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下山時看見一群遙控飛機達人操控練習

真的蠻有架勢,小飛機就從旁呼嘯而過

另一個角度看見芒花開遍山頭!

沿著光明產業道路接光興街走到樹林

到武林國小搭公車結束行程!

✔交通規劃

去程~搭乘捷運新莊線終點迴龍站下車步行往樹林忠義街武器公園。

回程~光華路武林國小公車站搭843公車到捷運府中站,再轉捷運回台北

(F905公車班次不多亦可沿姜子寮路接汐平路下山步行至保長坑搭車到汐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