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影后「金憓秀」一脫成名!居然是精通多國語言的腦性女!凍齡秘密大公開~10個故事認識她!

1 / 1

Netflix原創電視劇《少年法庭》上線幾天後,口碑開始發酵,登上台灣、韓國的冠軍,截至目前為止成績已躍升到全球電視劇部分第7名。這是韓國忠武路大姐大「金憓秀」繼2020年《Hyena》後,時隔兩年回歸小螢幕之作,劇中披上法袍的她更是霸氣萬分,嚇得法庭上那群屁孩們各個都乖得像鵪鶉。今年即將52歲的金憓秀已出道近40年,代表作無數,韓國各大演技獎項不是提名就是獲獎,是韓國最年輕也拿過最多次獎項的青龍影后;而她的人生歷練也真如同電影般,多姿多采卻也多災多難,來瞧瞧10個小故事認識她吧!

Story 1:姐踢的可不是甚麼花拳繡腿!?

1970年出生於韓國釜山的金憓秀,小學三年級因為從事貿易的父親而北上來到首爾,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心的她,從小學開始練習跆拳道,是跆拳道3段選手。1982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訪問韓國。為了向世界宣傳跆拳道,韓國展現了跆拳道示範,當時是小學生的金惠秀已經以跆拳道6段的身份作為當時示範團員;更因為她的外貌出眾還被選為花童,獻花給薩馬蘭奇奧委員長。

Story 2:17歲就榮獲百想藝術新人獎

畢業於東國大學電影戲劇學系的金憓秀,在15歲那年憑藉著「雀巢美祿」廣告中作為跆拳少女第一次踏入娛樂圈,但真正進入演藝圈則是在電影《蔑視》首度亮相,早熟的表現從眾多少女中脫穎而出,她在電影裡飾演少女娜英;更因此獲得了第23屆百想藝術大賞的女新人演技獎,即使當時才十幾歲但是她以成熟的外貌和演技展現了驚人的實力。

Story 3:精通四國語言的完美腦性女

做任何事都追求完美的金憓秀,為了讓自己更能進入角色,在每次拍攝前都會很認真學習不同的語言,唸出更自然、流利的台詞;像是韓美合作電影《死神通告》裡秀出流利的英文,後來的《摩登男孩》、《神偷大劫案》(盜賊門)等電影中,更是學習了西班牙文、日文、中文等,讓她成為名副其實的腦性女。

Story 4:集齊韓國頂級獎項的大滿貫影后

「演什麼像什麼,完美詮釋角色」幾乎是所有觀眾們對金憓秀的評價!年僅17歲就獲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新人獎,後來演出電影《初戀》,飾演一個愛上大自己10多歲男人的女高中生,她在愛情與禁忌中詮釋得讓人動容,更讓年僅23歲的她一舉獲得青龍電影最佳女演員獎,成為最年輕的青龍影后;二十多歲時奪下2次青龍獎影后,2次百想人氣獎、1次視后,35歲那年更同時奪得百想視后跟大鐘獎影后,生平入圍、獲得各種有公信力的演藝獎多達項數十次,也是韓國少數獲得百想、青龍、大鐘三大獎的滿貫影后。

Story 5:青龍電影節永遠的女主持人

自1986年出道至今36年,曾出演多部影視作品,包括V編最愛沒有之一的神劇《Signal信號》、經典漫改賭博電影《老千》、差點把女主角比下去的《神偷大劫案》、上映兩周觀影人數破800萬的《觀相》等已經盤點不完,每部作品都是叫好也叫座,更多次獲得影后與視后寶座,演技肯定無庸置疑。除此之外,能夠主持頒獎典禮的人都是具有份量且大氣能幹,並且在圈內也享譽盛名的人才有資格,韓國青龍電影節連續27年都沒變過女主持,那就是永遠的金憓秀,她從1993年就成為電影節主持人,這真是無比的榮耀啊!

Story 6:慘被吸血鬼母親當搖錢樹

在電影作品中,飾演演過無數次母親角色的金憓秀,但現實中的她卻曾經傾家蕩產為母還債;2019年被媒體爆出母親捲入債務風波,金惠秀的母親打著女兒的名號,在外欠債10多億,其中債主還包括國會議員!出道數十年,獲獎無數的她,這些年拍戲的所得幾乎全部都補貼給母親還債用,金憓秀起初抱著子女幫助父母是理所應該的責任,但此後母親欠債成為家常便飯,她也無法持續理解母親,後來斷絕了母女關係。如今已50多歲的她不同其他藝人買豪宅置產,一個人獨自住在小套房生活。

Story 7:唯一認愛「大海的男人」柳海真

2006年金憓秀因拍攝電影《老千》結識資深男星柳海真,並發展出一段情,雖當時遭雙方經紀公司否認,卻多次拍到進出彼此家中,後來終於在2010年某次約會時被媒體堵到,女方只好認愛。因為外型落差頗大,柳海真被認為其貌不揚,金憓秀則是身材火辣、長相美艷,一度被戲稱「美女與野獸」組合,不過這段情只維持約5年,2011年宣布分手,當時對外說法是兩人工作繁忙以致感情轉淡,但檯面下的真相是金憓秀的媽媽因極度不喜歡柳海真,還以絕食抗議反對他們交往。自此之後,金憓秀再也沒有和其他人傳出緋聞,至今50多歲依然保持單身狀態,但不管如何,希望她能早日找到那位可以依靠下半生的男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ory 8:韓國演藝圈的好人好事代表

男團「2AM」的趙權曾在節目《金守美:吃飯了嗎?》公開了自己多虧了演員金惠秀的幫忙才有勇氣走到今日。趙權透露說,自己在服兵役期間得知母親罹患腫瘤,情況十分嚴重且有截肢的可能。這讓正在軍中服役的他不能離開軍營,心裡很是著急,一度快要崩潰。而身為演藝圈前輩的金憓秀伸出了援手,還對他說:「趙權,倒是你別生病,健康地退伍吧。」這些舉動給了趙權滿滿的溫暖及安慰。金憓秀不只人美心更是美,足以稱為韓國演藝圈的好人好事代表。

Story 9:曾遭政治清算被封殺?!

多年前,南韓演藝圈流傳一份遭政府封殺的藝人「黑名單」,不但將取消一切資金補助與拍攝協助,甚至更可能因此打擊演藝前途。這份名單於2016年曝光,竟有高達九千多名藝人入列,其中不乏影帝、影后級別演員,在名單上也十分引起注目的金惠秀更是數一數二的演技派,消息曝光後引起相當大的議論。根據韓媒報導,這起事件起因是南韓總統朴槿惠辦公室對文化體育觀光部發出的一份公文,一共列出9473名演藝文化圈人士,包含因世越號事件批評政府、曾支持與朴槿惠不同立場的選戰對手等原由,這些敏感人士無論向政府爭取資金或相關申請,都會遭到「不利待遇」。

Story 10:凹凸有致好身材,凍齡秘訣公開~

大家都笑說「女人不怕鬼月,只怕歲月」,但金憓秀就不怕!她那緊緻無瑕的好肌膚,誰相信她已經51歲了呢?究竟她是怎麼維持好肌膚和好身材的呢?說起她好身材的維持方式就是正確飲食及固定運動,她表示忌吃泡麵和速食等高鹽分食物,並大量攝取蔬菜與蛋白質,像是番茄、花耶菜等抗氧化食物;運動方面,從小學習跆拳道的她,也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以維持身體曲線和好體力。肌膚保養方面,她曾在受訪時透露,自己每天早上只用溫水洗臉,然後輕輕拍上化妝水,直到吸收為止,接著再擦上精華、眼霜。她平日以眼霜代替乳霜,直接塗抹在全臉和脖子,能讓肌膚更快速重拾活力和彈性;另外,徹底清潔及日間保養也是相當重要。看來,世上真的沒有醜女人老女人,只有懶女人!趕快向我們的大姊大致上萬分敬意 Respect!

本文經《FashionGuide》授權轉載,原文發表於此貼文處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