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校園

1 / 1

(圖片來自Webtoon)

🔥劇情簡介

約莫五六年前看了韓漫:殭屍校園,聚焦在高中生如何面對殭屍,是一部前後有邏輯、劇情緊湊,人性刻畫的不錯的漫畫,很高興它可以改編成影集,但影集內容更改許多。

🔥劇透

-

-

-

為了更貼近現實,影集的時間架設在2021年左右,出現COVID等字眼,也添加漫畫裡沒有出現過的直播主(大概諷刺現在的YT為了博取關注跟點閱數不惜跑到被封城的城市探險吧)、校園霸凌、白痴YT散播假新聞等劇情,但不解為什麼影集要把未婚生子的橋段跟警察做扣連(漫畫則是在轟炸完城市後,由變異的女主角帶著小孩生存下去,代表她是可以控制自己不要吃人肉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老師李炳燦因無力拯救被霸凌的兒子,且四處求救無門,便研發出一款病毒可以讓人變得更強壯,卻變成半死不活的喪屍。

看到被校園霸凌實在很難過,對這些受害者來說,無論活著還是死去都是地獄,每天上學都要面對無形的冷暴力(嘲笑、諷刺、無視等等),如果不是親身體驗很難了解無助感跟難過。

在疫情爆發後,主角學生們開了光環各種躲避殭屍的追殺,最好笑的是其中一個學生說:這就是屍速列車的殭屍吧!但完全沒採取任何想要殺殭屍的動作,另外一組射箭組的倖存者起碼會拿箭跟武器自保,這組人只靠長腿攻擊跟消防栓的水管還有門來逃跑…..(好歹拿個膠帶保護自己啊)

影集裡多了一堆愛情戲,看到第二集我還困惑到底是在看殭屍片還是偶像劇。

溫昭:從一而終的一號表情,大部分都處在狀況外、

青山:最會躲的那種,各位若想從殭屍肆虐下生存,從現在開始練好躲避球吧

班長還是秀赫,都比主角還顯眼

奎英:大概是增加影集時間的人,變異之後出來搞亂一下主角們,壞不過三秒,各種被推下樓好幾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娜妍:跟漫畫一樣陷害自己朋友的角色,但在漫畫裡精神失常甚至捅傷了另一個無辜的學生,影集則是在班導的犧牲保護下真心悔改。

不得不說班導跟女主角在漫畫裡是很重要的角色,在病毒開始爆發後,班導從一開始就在保護學生,不像影集是中間才出現,而且思緒清晰。而女主角不像溫昭一樣廢到不行,在疑似被咬的老師衝進來後,果斷拿椅子砸了老師沒再跟你五四三的。

這部雖然跟李屍朝鮮的導演一樣,添加了愛情劇對我來說蠻冗贅的,不喜歡看太沈的殭屍片可以看看這部唷。

如果喜歡看,歡迎追蹤IG:

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