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校園》全劇五大劇情金句及第二季伏筆|如果不把細微的暴力當作一回事,這個世界終將被暴力主宰

1 / 1

又一部以校園暴力為起點的故事,從李真秀的霸凌案件為起點,為了讓兒子不再弱小而受到霸凌,李真秀的爸爸同時也是孝山高中的科學老師,製造出了一種病毒,雖然可以變得強大但同時也會變成毫無人性的殭屍,並且從孝山高中蔓延至整個孝山市變成了殭屍地獄。

看完後印象最深刻的五大劇情金句跟大家分享

1. 如果不把細微的暴力當作一回事,這個世界終將被暴力主宰

當校園變成犯罪的溫床,大人因為是小孩而輕忽消極對待,因為校園暴力,才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其中扮演加害者的尹奎男,在還沒感染前就是比殭屍更可怕的存在,四處把人當作替死鬼,甚至殺害校長,後來就算變成了進化版殭屍,還是無法容許李青山存在,從頭至尾堅持找他報仇;而受害者的兩名金哲洙與裴恩智,因為霸凌期間無人伸出援手,在頂樓默默的看這一切的發生,金哲洙斬斷李青山一行人的求助,獨自到隔離所,卻諷刺的在隔離所被同為受害者的裴恩智咬死。

2.如果你把某人逼向死亡,活著將變得毫無意義

這句話是老師為了保護李娜延而選擇離開時對學生們說的話,雖然我覺得老師對娜延太過放任,但這句話真的是娜延情形的翻版,在本劇中的主角學生們都是同心協力共同面對殭屍們,但在娜延身上完全看不到,她自私、傲慢,完全就是個被慣壞的小孩,所以在韓景修直言反抗她的時候她才會害他成為殭屍,但這麼做的她不僅被逐出團體並且也害的老師為了保護她而犧牲,而她也無法逃脫害死景修的陰影,雖然最後改邪歸正幫助同學但卻被尹奎男殺死,身上的救援物資卻一丁點也沒有幫到同學。

3.有些事必須以死負責,有些事則要活著擔起責任

4.為了讓多數人活著,究竟到多殘忍的地步是可以容忍的

這兩句話都是警察所說,他是唯一從頭至尾目睹整個疫情開始爆發到後來失控最後滅絕孝山市的整個過程,對於司令官下令轟炸孝山市的動作”可以理解,但無法諒解”雖然知道是必要之惡,但對於被放棄的孝山市民而言卻無法接受,就如同學生們不懂為甚麼大人們選擇拋棄他們,他們明明還活著啊?!!

5.不要毫無意義的送死

劇中除了被殭屍咬死的人外,也有一部分的人是為了救人而犧牲,李青山一行人雖然面對同伴家人的死亡十分傷痛,但卻不會因此而喪失活下去的鬥志,背負著犧牲者的希望,活著的人比死去的人更佳痛苦跟艱難,他們一直堅持到最後到達隔離所,開始了後疫情時期的生活。

《殭屍校園》我猜應該會有第二季來交代一些尚未解開的謎團

1.  李青山是否還活著,如果活著為何沒有去尋找其他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班長崔南拉為病毒變異人,她在結尾說的有其他事情要去做,是甚麼?

3. 據班長所說還有其他變異人,他們除了嗅覺、聽覺跟力量超乎常人到底有甚麼特殊功能,會不會成為第二季主要的角色?

4. 病毒就真的這樣被滅了嗎? 總覺得第二季還會再死灰復燃

5. 兩對CP在第二季還有機會在一起嗎?

劇情節奏及動作編排很緊張刺激,中間也提及到學生未婚生子、校園霸凌等社會議題,2021年也有多部韓劇多次提及社會議題,其中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利用寫實的劇情來提醒社會跟政府,正視這些他們認為微小的暴力,對於那些平凡人來說,是有多大的傷害,而這些傷害累積到最後爆發,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最後告白趙怡賢所飾演的崔南拉,變異前聰明冷靜,變異後殺殭屍真的又颯又帥氣,有種校園版的蜜拉喬拉維琪的感覺,希望他可以跟李秀赫在第二季順利在一起啦!

喜歡喪屍劇的人《殭屍校園》可以趁過年期間追起來唷!

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改編自韓國第一代犯罪側寫師《解讀惡之心的人們》首播爆好評,金南佶剖析犯罪者的行動,成功抓捕連續殺人犯

👉首集就領便當? Rain新劇《Ghost Doctor》車禍意外變成幽靈,只能附身在金汎身上救自己?!

👉《某一天》最終回,金秀賢重獲自由但卻回不到過去了?!

💕喜歡請追蹤一隅劇透中

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韓國直送飾品/包包 Ac Select

#殭屍校園 #韓劇 #第一季 #第二季 #伏筆 #觀後感 #台詞金句 #校園霸凌 #朴持厚 #尹燦榮 #趙怡賢 #朴所羅門 #羅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