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美辦公室 愛茉莉太平洋總公司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美麗是唯一準則,好羨慕愛茉莉太平洋的員工可以在韓國最美辦公室上班,由英國建築家大衛·基帕菲特操刀的這座建築,在黑夜裡猶如首爾閃閃發亮的寶石坐落在那裡,光想到每天可以在這裡試用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就覺得好興奮。一般人只要買票也能參觀部分區域喔~~

美是唯一標準 愛茉莉太平洋總公司散發如月光芒

在韓國,一棟辦公大樓能夠拿下多項建築大獎,成為城市裡巨大藝術品,這只有愛茉莉太平洋總公司能辦到。來到首爾龍山,絕對不會錯過她。地上22層、地下7層,身為辦公大樓卻罕見的與地鐵連通,從四號線新龍山站2號出口,誰都能直接進入韓國美妝龍頭大本營。

這正是第三代接班人會長徐慶培對總公司大樓的初心。「希望大樓是一個開放空間,能與居民做連結並對社區做出貢獻」

辦公室變打卡熱點 聚餐放風好去處

不知道徐慶培會長有沒有料到,他希望的"連結"原來是美食連結。

Naver上與愛茉莉太平洋總公司接最多的搜尋關鍵字就是"美食",因為地下一樓有餐廳、精釀啤酒館、美術館。一樓則是咖啡店、花店、還有舉辦展覽的圖書館,這裡有超多藝術書籍,也超級好拍。

還有一個只有在這裡才能逛的專賣店“Amore Store”(影片裡也有),可以試用你想得到的所有愛茉莉太平洋產品Innisfree、Etude House、Espoir都有啦!!!!(但周末、假期這裡不開喔)

所以對一般市民來說,這裡就是打卡、裝B、吃飯喝酒的好地方啊。

還是要來說點深度的事情,有關於這棟建築物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國建築師對白瓷一見傾心 打造絕美辦公大樓

英國建築家大衛·基帕菲特David Alan Chipperfield團隊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對於徐慶培的話他非常認同,這位大師在亞洲的另一個作品是上海龐畢度中心。大衛·基帕菲特1988漢城奧運時曾

到過首爾,對朝鮮白瓷如月的光芒一見傾心,他將白瓷與首爾古蹟的概念結合打造大樓。

  • 韓式借景

建築物正面、背面、頂端,位於5樓、7樓以及17樓的三個樓層都有洞,以猶如開窗取畫的寓意,將戶外美景帶入建築物裡,這正是取自韓式傳統建築裡"#借景차경"概念,讓員工欣賞風景的同時也放

鬆身心。記得嗎,韓屋裡也會有小窗讓外面風景變成屋裡的一幅畫。

(有嗎?還是菸抽得更多而已?)大衛·基帕菲特說喧囂城市有很多建築,但像白瓷這樣的安靜作品反而有更大的力量。

  • 月光秘密就是百葉窗

看著愛茉莉總公司影片時,會覺得迷幻,為什麼她一如月光般柔和映照著龍山區,這是因為在建築物外有21,500個鋁製百葉窗緊緊貼在牆上,白天可以調控室內光線,而到了晚上室內燈框透過百葉窗營造出柔和的燈光效果。

  • 混凝土秘密 現代建設瘋狂飛行找答案

建築物沉靜的秘密來自灰色主體,而這又來自於水泥外露的設計。這非常艱難,要知道水泥攪拌的時候是會冒泡泡的,中間還有天氣變化風吹雨淋耶,為了維持光滑表面,負責工程的現代建設員工,來回飛行德國-韓國28次,只為了討論尋找替代方案。(建築師的夢想得苦幹實幹才能完成啊)

喔,再說一件事,這也是韓國首次安裝16組大型雙電梯(總共有36台),以最大限度來提升載運量。(挖,這棟樓裡到底有多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把頂樓21樓的好風景讓給員工 21樓的集賢堂是員工們的會議室還有圖書館。

總之...到底怎樣才能去這裡上班啦,好想加入愛茉莉family。

撰文//韓國客廳在你家 照片//引用網路

注意:引用文章請務必註明出處

#愛茉莉太平洋 #innisfree #悅詩風吟 #AMOREPACIFIC #아모레퍼시픽 #接班人 #繼承 #韓國 #kbeauty #雪花秀 #股價 #美妝 #LANEIGE #蘭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