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拍魷魚遊戲 導演賠上六顆牙

1 / 1

請訂閱我們的podcast臉書在這裡 IG在這裡

魷魚遊戲在全球大賣,迴響熱烈,導演黃東赫接受媒體專訪,廳編節錄翻譯了這幾段跟廳粉們分享。說來慚愧,孝真跟太鹽好像邊緣人,我們還沒看“換乘戀愛”跟“魷魚遊戲”啊。現在看完導演的專訪,更不知道要不要看了,現實已經那麼殘酷,嗚嗚,回家看電視還是殘酷,覺得好~~杯桑。

製作第一季時,為了寫完劇本跟拍攝,這過程實在太辛苦了。每晚都無法入睡,壓力指數爆表,牙齒掉了六顆。如果要拍第二季的話,我很苦惱我是不是得戴全副假牙了(笑)。但不拍第二季的話,腦子裡又不斷被劇裡的氣氛佔據,就連畫面都有好幾個,想了想,應該先拍成電影,再來討論要不要拍攝第二季。」

//魷魚遊戲 編劇.導演 黃東赫//

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風潮,超出導演黃東赫預期。

「大人冒著生命危險玩小孩遊戲,像話嗎?」

「會被人笑嗎?」

黃東赫腦中不斷有這樣的想法,實在太擔心了,讓他在寫劇本跟拍攝期間一刻都無法放鬆,但黃東赫完全沒想到居然會在全世界掀起風潮,讓黃東赫至今不知所措。

2008年時當他第一次提出“魷魚遊戲”的構想時,許多人看了都覺得很陌生,但現在卻很多人告訴他,遊戲與現實很貼近。

「十多年過去,這樣悲戚又殺氣騰騰的生存遊戲,竟與現今世界這樣相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是股票熱潮與虛擬貨幣狂熱的現在,一夜致富的遊戲在全球得到了共鳴。

人類的成功是踩著失敗者的屍體前進的

而在黃導的心中,最有警世意義的遊戲是“#玻璃橋” 。

這遊戲需要前人的犧牲,後人才能前進到達終點贏得比賽。用以寓意現今社會,勝利的人們最終都是踩在敗者屍體上奪取成功,這遊戲蘊含的意義是「大家要記得失敗者。」

  • 若要引用翻譯文章,請載明出處

#魷魚遊戲#李政宰#Netflix#孔劉#姜曉#朴海秀#魏嘏雋#鄭好娟#成奇勳 #黃東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