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脫離BLACKPINK團體活動,各成員SOLO活動成績如何呢?

1 / 1

YG旗下女團「BLACKPINK」從出道前就備受期待,出道後又被媒體稱作怪物新人,席捲韓國樂壇。因出眾的外表跟優秀的實力,迅速累積不少粉絲。然而BLACKPINK不僅僅在韓國受歡迎,在全球也獲得廣大的人氣。在韓國收獲不少獎項外,更在2019年被《富比士》雜誌評比為年度韓國最有影響力的名人。在音樂成就上,除了是音樂平台Spotify上關注數最多的女性團體,還是全球YouTube上訂閱者最多的音樂帳號。這樣的高人氣,也讓她們接下一個個的品牌代言,例如:Dior、chanel、YSL、Celine。

JENNIE - 'SOLO'

率先於2018年11月展開SOLO活動的,便是YG最早公開的成員JENNIE。被稱為YG小公主的JENNIE,不管在歌唱、舞蹈、饒舌上都有卓越的實力,在出道前便獲得許多與前輩合作的機會。曾在紐西蘭留學過的她,說著一口流暢的英文,使她在學習RAP時,能更快上手。另外,同時兼備女孩可愛氣息與女人性感氛圍的JENNIE,也讓許多人期待會以怎樣的風格呈現。不出所料歌曲一發行,並立即席捲國內音源榜第一名。

(圖片取自BLACKPINK)

ROSÉ - 'On The Ground'

接著在今年3月12日,音色獨特的主唱、在YG全球徵選以700:1競爭率脫穎而出的ROSÉ以單曲專輯《R》,兩首英文單曲《On the Ground》跟《Gone》席捲全球各大榜單,拿下51個國家iTunes的下載排行第一名。《On the Ground》MV在Youtube24小時內以4160萬的觀看次數,打敗江南大叔PSY《Gentleman》,寫下金氏世界紀錄的韓流新紀錄。在3月27日,以第70名成績進入Billboard榜單。

(圖片取自BLACKPINK)

LISA - 'LALIS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隊內舞蹈擔當的泰籍成員、IG亞洲區追蹤人數最多的韓流歌手LISA,在今年9月10日發行了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因LISA優越的舞蹈實力與海外高人氣,MV以驚人的速度,僅兩天便突破1億觀看。在音樂平台的成績,也是刷新了韓國歌手在iTunes的紀錄。在專輯銷售上也是以73萬張,為SOLO女歌手第一名,總排名第15。

(圖片取自BLACKPINK)

各方面比較

  • 音源排行

從iChart可以看出發行後一天的榜單變化,JENNIE的SOLO幾乎一整天都佔據榜單上的第一名,可以說是接近All Kill的狀態。ROSÉ則幾乎都有在前三名,然而LISA的名次則比較後面。

然而在iTunes,ROSÉ跟LISA也屢創佳績,皆拿下至少50國的冠軍。甚至雙雙都進入billboard的排行榜內。

(圖片翻攝自韓網)

  • Youtube 一億次觀看

2018/11/12 JENNIE - 'SOLO',於2018/12/6突破,耗時24天

2021/03/11 ROSÉ - 'On The Ground',於2021/3/20達成,耗時9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9/10 LISA - 'LALISA',於2021/9/12完成,耗時2天

  • 專輯銷量

LISA預購銷量為73萬張,歷代專輯預購排行榜第15名,為個人女SOLO最高排名。個人SOLO僅次EXO成員邊伯賢,而BLACKPINK的專輯則排名第18,ROSÉ專輯《R》排名第30。

我個人認為每個的成績都非常優秀,因為每位成員的魅力與市場都不太一樣,加上發布時間與同期競爭的歌手都會有所影響。像是JENNIE在韓國很受歡迎,ROSÉ的市場在歐美,LISA則是在泰國。

音源排行名次較前面的JENNIE,SOLO仍保有較多韓文歌詞,可能對韓國人來說接受度比較高。也有看到韓國網友的評論希望ROSÉ的歌不該都是英文,畢竟是在韓國發行,但我認為ROSÉ在澳洲長大,對英文的掌握度跟詮釋會比韓文來得好。至於對LALISA這首歌的評價,滿多都是覺得這首歌的曲風有點「泰」,不太習慣。另外,也有人覺得曲風與歌詞沒有充分展現出LISA的魅力。我認為雖然這次的歌曲沒有像以往有個很強烈的killing part,不過在表演上仍然很吸睛。

不論如何,這樣的好成績仍是有目共睹的,除了部分表現更勝團體活動外,也屢次刷新各項紀錄。而且MV的質感真的都很高規格,場景與服裝都很華麗。接下來應該也會有大姊JISOO的SOLO活動,也讓大家非常好奇JISOO會帶來怎樣的表演。個人推測JISOO應該會跟JENNIE一樣,以個人數位單曲的形式進行,不會推出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