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週末連續劇 池晟、珍榮主演韓劇《惡魔法官악마판사》—播映完畢劇評

1 / 1

1.故事的開始

由陪審法官金佳溫(珍榮飾)懷疑起擔任主審的部長法官姜耀漢(池晟飾)的惡與一連串的調查行動開始,並在公開示範LIVE法庭的司法改革開端, 一步一步地整頓司法亂象與法務部、總統、財團們互相勾結謀利的共犯結構,並且從內心深淵走向光明的故事。

 

 

2.主要角色關係:姜耀漢、金佳溫、鄭善兒的三角關係

姜耀漢和金佳溫的Bromance

 姜耀漢對哥哥的手足情深,金佳溫與姜耀漢的哥哥長相神似

與鄭善兒深愛姜耀漢的愛情三角關係

 

3.故事主軸:善良的金佳溫明辨姜耀漢的善惡,攜手對抗社會的邪惡共犯結構

佳溫就是個有點弱小善良但是喜歡正義,他一度懷疑姜耀漢是邪惡的,秀賢和大法官老師的態度加深了金佳溫對姜耀漢不相信,姜耀漢對親情的珍惜,讓金佳溫相信姜耀漢的善良,他對侄女以利亞相當愛護疼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耀漢討厭的人是罪惡的化身曾經偷竊說謊使壞的鄭善兒耀漢的幫手、幫手團代表姜耀漢對被害者的是有關懷和溫情的。

4.社會分贓犯罪結構

金佳溫:『我也想試著對抗這個世界的邪惡。』聽了姜耀漢的話想相信,不想屈服惡勢力想追求贏面。但是又看到姜耀漢做的太過份逼人民親自執行刑罰又不是法務部,法務部執行死刑槍決的人會有陰影

對抗根深蒂固的社會犯罪結構:法務部長,總統,另外兩位財團理事長是邪惡的共犯。

善兒打擊金佳溫等人對姜耀漢的信任,破壞姜耀漢身邊的溫情。

她的上司理事長之間的關係,可以看出她以惡制惡的手段態度分明。

 

5.善兒深藏僅存的良善:

曾經深深愛著姜耀漢,以及善兒演講中提到媽媽取的名字善兒,看見欣賞的孤兒院女孩受苦而心疼反對總統散播瘟疫,還有善兒對手下的關心都代表了善兒深藏在內心的良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理念之爭:吳法官在正義與權力利益之間選擇了正義

而金佳溫的大法官老師偽善並選擇了向利益靠攏

 

7.名場面戲:

  • 姜耀漢善兒來到姜耀漢家中逮捕姜耀漢,語帶威脅告訴以利亞真相的那一場戲。
  • 秀賢、佳溫找以利亞去外頭玩被姜耀漢發現的衝突戲,以利亞的流淚表現了她最在意的肢體弱勢與孤獨的心靈弱點的那一場戲。
  • 佳溫在經歷那些風雨危險後激動吻了總是保護柔弱佳恩的秀賢的那一場戲。
  • 善兒與姜耀漢一家人共進晚餐重溫當年的愛情美夢的那一場戲。
  • 善兒與上司老頭子的私下懲罰的控制的那一場戲。
  • 金佳溫與老師的炸彈對話的那一場戲。
  • 法務部長批准犯罪兒子的鞭刑執行戲&死前的抽雪茄與抉擇,愛子心切,加上好勝心強烈的她無法面對失敗,所做出抉擇的那一場戲。
  • 耀漢哥哥的十字項鍊與善良的約定戲。
  • 笑料:佳溫夢見耀漢法官替被告人執行去勢手術的那一場戲XD

8.公開法庭的價值:

補足了現行司法審判的不足,讓全民投票參與審判、舉證可以解決舉證不易,符合民意,打敗權勢撐腰,點出了責罰不合理的現象。

9.台詞真的很棒!編劇真的很厲害能寫出洞察人性的台詞。

10.視角:

是我看過的劇中第一個與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相同雙男主視角的設計相似的,不過這部的許多重要角色都有視角,是多視角,只是多和少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