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誰是韓國股民的最愛?2021上半年韓國四大社營收表現

1 / 1

相信大家對韓國三大娛樂公司:YG、JYP、SM並不陌生,但隨著防彈少年團的活躍,讓世界認識他們後,防彈所屬社HYBE(原為BIGHIT)身價也開始水漲船高。近年來,與YG、JYP、SM並列為韓國四大的娛樂公司。

整體產業發展

根據韓國政府資料,不難看出韓國分析師對「娛樂」產業的高度肯定,因為該產業在韓國股市中維持正成長。雖然不是影響整體韓國股市漲跌的產業,卻是許多股民投資的選擇。以下就上一期的財報,跟大家說明各家的營收表現吧!

(封面圖片取自於레드벨벳 (Red Velvet)BLACKPINKTWICEBTS (방탄소년단)官方臉書專頁)

這張圖是韓國股市分析團隊整理的四大社2021年第二季的營收資料。以銷售額、營業利益跟營利率(表格第二行)三項做比較,另外還有去年同期與YoY對照。

其中銷售額最多的是HYBE(BIGHIT),其次是SM、YG、JYP。但盈利率最好的排序則是JYP、SM、YG、HYBE(BIGHIT)。大家一定很疑惑,為什麼銷售額最佳的HYBE(BIGHIT),卻是盈利率最低的呢。讓我們來看看韓國股票研究者是怎麼說的吧!

圖片來源:재야의 고수들 'Renova'的整理資料 

HYBE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S今年發行了《BUTTER》後,又在上個月發了單曲Permission to Dance,成了營收的主要來源。但因為今年BIGHIT從專門從事藝人經紀、音樂製作的公司,轉變成除了原有事業外,還擁有平台商務與教育事業的HYBE。業務的擴張,人力需求與管理成本大增,整體營業成本的大幅增加,致使盈利率大幅縮減。

SM娛樂

今年5月NCT DREAM發布首張正規專輯《Hot Sauce》,因為音源與專輯銷售成績佳,僅16天便銷售出200萬張的專輯。接著在6/7,因2位成員退伍大勢回歸的EXO,推出了專輯《DON'T FIGHT THE FEELING》。EXO睽違一年半多的回歸,也創下了122萬的專輯預購佳績。接連的回歸,為SM創造出不錯的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約30%。另外,子公司的營收表現也不錯,也為SM帶來不錯的收益。

YG娛樂

被人戲稱大冰箱的YG,1月男團TREASURE發行第一張正規專輯後,3月也接連有活動。先是iKON發行數位單曲《Why Why Why》單曲、BLACKPINK的ROSÉ 發行SOLO單曲《On The Ground》,WINNER隊長姜昇潤也於同月發行首張SOLO正規專輯《PAGE》。反觀活動較多的第一季,第二季幾乎全員沒有活動。營收來源主要來自BLACKPINK的數位內容相關商品與周邊商品。

另外看到韓網的一篇新聞,標題很有趣。叫做《YG娛樂,沒有活動也驚人的業績,下半期要來真的了》。從內文的圖表可以看到整體銷售額除了2020第一季些微受到疫情影響外,2020年第二季開始,整體呈現成長之姿。營收比重分別為數位內容、專輯服務、廣告。旗下專輯銷售量最佳的藝人,不出所料就是BLACKPINK。

JYP娛樂

相較於沒有什麼活動的YG,JYP的營收墊底,讓人大吃一驚。因為TWICE於6/8在日本發行單曲,6/11又在韓國發行《Taste of Love》,且銷售成績不錯。有主力女團TWICE活動作為支撐的JYP,怎麼營收看起來如此慘澹呢?各位別擔心,其實是因為六月的部分營收還沒完全認列的關係,也有人認為NiziU廣告效應也尚未反應在營收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下半年會是怎樣呢?大部分的人還是很看好後市發展的,因為經紀公司下半年應該都有更多的回歸規劃。加上韓國疫苗接種覆蓋率增加,政策會適度調整,舉辦活動的可能性上升。雖然這兩個月也發生了很多事,例如:SM旗下藝人LUCAS負面新聞影響了團隊活動、JYP預告即將製作男版的Niziu、所屬YG的WINNER全員續約,以及HYBE男團TXT回歸。接下來還有很多公司有回歸的計畫與其他業務發展。韓國股民下半年的預測,就在之後的文章再和大家介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