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好像要完蛋了?盤點近期SM娛樂爭議事件,素質爭議、醜聞連環爆!

1 / 1

對南韓四大經紀公司龍頭的SM娛樂而言,今年可說是非常不太平。先是因為許多決策引起粉絲不滿,接著旗下藝人陸續爆出對前輩不禮貌、私生活混亂和「疑似虐待小動物」的爭議,使得許多人紛紛吐槽:「我們公司好像要完蛋了!」所以接下來Rainy就要帶大家一起盤點SM近期的爭議事件,看看SM是如何成為韓網近期的爭議風暴中心。

1. 將推出NCT美國分隊

今年5月,SM娛樂宣布將與美國知名媒體公司米高梅(MGM)合作,共同推出NCT新分隊「NCT Hollywood」,於美國出道,成員選拔也將在美國進行,透過競演節目選拔出道成員。消息一出,在韓國引起一波討論,有人希望SM先把現有的團體照顧好就好;也有人認為SM是因為先前主打美國市場的SuperM成效不佳,才又急著推出新團頂替;也有人持保留態度,好奇SM會給出什麼樣的驚喜。

(圖源:NCT IG

2. LAY出現在EXO新歌MV中

EXO於今年6月推出新歌〈Don't fight the feeling〉,睽違一年半回歸韓國歌壇,備受矚目。然而MV發布後不久,卻出現許多質疑「LAY(本名張藝興)為什麼會出現在MV裡」的聲音。許多粉絲表示,LAY自2017年開始,便多以個人活動為主,鮮少參與EXO的團體活動,已多次缺席團體回歸,令眾多粉絲認為他已無心於團體,因此時常有「請LAY退出EXO」的聲音。

而這次的新歌MV出現了數秒LAY的單人鏡頭(以CG形式出現),讓許多粉絲感到訝異,更有人認為SM這次的MV製作本就略顯敷衍,和以前的MV不可同日而語。不知道大家如何看這件事呢?

(圖源:LAY IGYouTube截圖)

3. WayV「中文打歌爭議」

NCT主打中國市場的中國分隊WayV於3月回歸,在THE SHOW、Music Bank等知名打歌節目都有進行演出。然而,前陣子有韓國網友發現WayV以往在韓國打歌節目都是演唱中文版的歌曲,引起部分網友不滿,認為不應該在kpop的打歌舞台演唱全中文的主打歌。

(圖源:YouTube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NCT DREAM「對前輩不禮貌爭議」

日前NCT分隊NCT DREAM參與電台節目《Kiss The Radio》的錄製,有個環節是DJ請成員分成兩隊,並cue兩隊介紹隊名,此時NCT DREAM成員Mark用手指了指DJ,模仿了DJ的擺頭動作,一旁成員辰樂看見Mark的動作後笑了起來,另一名成員志晟示意兩人安靜一會,兩人於是停了一會,接著又笑了起來。電台錄製結束後,DJ和NCT DREAM合影,並向NCT DREAM微微鞠躬致意,而NCT DREAM僅志晟一人雙手合十表示回應。

事件一出立刻在韓網引起討論,有網友認出當日DJ是DAY6成員Young K,對NCT DREAM來說是前輩,認為Mark「用手指前輩」的舉動不太禮貌,兩人大笑的行為也有失分寸,最後前輩主動致意卻僅有一位成員做出回應,也不太尊重前輩。然而這次捲入爭議的兩位成員都不是韓國人,可能只是兩人一時不察,沒有冒犯意思,但韓國較強調前後輩禮儀,這才有了這次的爭議,Rainy想說:果然身為公眾人物凡事都要多加留意才行呀。

(圖源:NCT DREAM IG

5. 晟敏將solo回歸

SM宣布Super Junior成員(目前暫停活動)晟敏將以solo形式回歸歌壇,消息一出立刻成為熱門話題,許多人吐槽SM是「慈善事業」,藝人一身爭議也能solo回歸。當年晟敏身為SJ一員,在SJ睽違兩年的回歸期突然公布婚訊,在SJ巡演時堅持舉行婚禮,更被踢爆把粉絲送的禮物給老婆使用,把粉絲為自己取的暱稱當成對老婆的愛稱等爭議事件,使得多年來有不少粉絲強力要求晟敏退出SJ,最終SM僅宣布晟敏「暫停團體活動」,改以solo活動,在韓網引起一片撻伐聲浪。

(圖源:晟敏 IG

6. Lucas「私生活混亂爭議」

NCT香港籍成員Lucas黃旭熙日前被前女友踢爆「私生活混亂」,在韓網和微博皆引起軒然大波,爆料者表示起初是Lucas主動要電話兩人才認識,但交往時男方常向自己要錢,甚至說過「你怎麼和粉絲一樣討厭」的話語,令她難以忍受。事件爆發後,網路上竟出現數位「Lucas前女友」,爆料男方在交往期間的荒唐行徑,不僅任內劈腿、私下聯絡粉絲,更被指控「總是不戴套」,截至目前已出現5位爆料者,多為韓國和中國粉絲,更有一位是NCT著名私生飯。

事件一路延燒,許多Lucas和女方的聊天紀錄也被公開,Lucas對話中不僅吐槽隊友總是搶資源、帶不動,更表示自己不喜歡錄製「跑男(陸綜《奔跑吧》)」,種種言論使得撻伐聲浪逐漸高漲,最後Lucas於上周在個人Instagram上傳親筆道歉信,表示接下來將「中斷所有的活動,進行深刻的自我反省。」

(圖源:Lucas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Winter「摸貓爭議」

aespa成員Winter日前在「Bubble泡泡」上發布一段在咖啡廳與貓咪玩耍的影片,影片中Winter和朋友正在摸貓咪,後來Winter加快了撫摸速度,喊了一聲「喵~」,貓咪便馬上跑走了。影片一出引起韓網熱議,有網友表示貓咪聽覺靈敏,突然的聲響會嚇到貓咪,且貓咪一直有些閃躲,Winter不停摸貓咪的行為似乎有些不妥;也有網友認為Winter只是在和貓咪玩而已,並沒有大家形容的那麼誇張,說是在「虐待動物」真的有些過份了。不曉得大家怎麼看這件事呢?

(圖源:aespa IG

8. NCT 127「海報抄襲爭議」

近日NCT分隊NCT 127於官方Instagram上傳的圖片,牆上寫有「NEO TOWN BOYS」字樣的綠色海報被指出是抄襲美國樂團Downtown Boys的公演海報,該樂團更直接在Twitter上發文Tag SM娛樂「看起來像是直接偷了我們2016年的海報」,而目前SM並未作出回應。只能說SM近期爆出抄襲、盜圖的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希望SM之後能更謹慎一些才好呀。

(圖源:NCT 127 IG

9. Winter「飼養倉鼠爭議」

在「摸貓爭議」後不久,aespa成員Winter被網友貼出在「Bubble泡泡」上的爭議言論。Winter在和粉絲互動時,透露自己曾養過2隻倉鼠,但過沒多久就變成25隻倉鼠,最後因無法負擔,只留下生病的1隻倉鼠繼續飼養。事件一出,Winter再次成為韓網話題人物,有人表示倉鼠繁殖力強,一次就能生出5、6隻小倉鼠,太多隻倉鼠擠在一個空間也會對牠們有不良影響,認為Winter對倉鼠的習性缺乏認識,更有人提出疑問,如果只剩下1隻的話,那剩下的倉鼠都去哪裡了?

(圖源:aespa IG

看完以上的介紹,不知道大家怎麼看最近的SM爭議呢?有些爭議涉及道德層面,確實需要譴責,有些則較為曖昧,加上SM近期幾乎沒有正面回應爭議,網友們也像是霧裡看花,只能說公道自在人心,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看法和見解吧~

撰文:#Rain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源:Lucas IG/aespa IG

#smtown #SM娛樂 #SM娛樂爭議 #NCT #NCT Hollywood #NCT爭議#NCT127 #NCT127爭議 #NCT127海報抄襲爭議 #NCT127海報盜圖爭議 #EXO #LAY #張藝興 #EXO MV #WayV #WayV爭議 #NCTDREAM #NCTDREAM爭議 #NCTDREAM禮貌爭議 #winter摸貓爭議 #winter爭議 #winter倉鼠事件 #aespa #aespa winter  #晟敏 #晟敏爭議 #晟敏solo #晟敏回歸 #Lucas醜聞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NCT Lucas  #WayV Lucas  #黃旭熙  #Lucas #Lucas前女友 #Lucas劈腿 #Lucas爆料 #韓星爭議 #韓星醜聞 #韓星醜聞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