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來魔女食堂吧》3-4

1 / 1

  《來魔女食堂吧》魔女持續上菜中,每一集都包含了一個人生重要的課題,每個課題由魔女上菜來治癒,而每道料理也必須做出選擇和付出代價,要是自己選擇和代價之間,如何看待?

第三集來訪的是位找工作的失意就職人,面對一切的困頓,他殺進了食堂。他想要有個體會面的工作,但是代價卻是二隻指頭。要是你會怎麼做?我想保住的我手指頭呀!對他人來講輕而易舉的找工作,對這位年輕人卻是最深切的痛,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他吃了魔女的料理~清燉嫩雞。他的願望是否能實現呢?

魔女趙熙羅在給這位年輕人料理時說了:「代價,就像硬幣的正反面,有光明與黑暗,但是人們只想看自己想看的,因為那樣在做決定時,才會安心。」這位年輕人在遇到一連串的挫折後,選擇了以手指換得體面的工作。儘管一旁的打工者吉勇:「提醒著他:你就勇敢的做自己吧!你一點也不懦弱,相信自己信念活著的人,絕對不懦弱。」

  第四集來訪的有困惑的聲樂家善美,就是機智醫生裡的秋荷醫生,還真的有一股熟悉感湧現,只是這次的她被長久以來的愛情線困惑了, 渴望愛情與夢想的她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魔女提醒著她:【看來妳愛得很深啊~愛得越深就越痛苦,記得現在這個愛情帶給你的痛苦,若不記得這樣的痛苦,又陷入愛情會是場悲劇】。她始終想找回逝去的愛情,但真的找回時,紗出現其他的轉變,包括自己引以當成夢想的好聲音,這些都讓她對自己的選擇產生困惑,「我的選擇是從哪裡開始出錯,是從希望被某人愛的瞬間,還是為了他放棄了自己的瞬間?」

  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做選擇,然後對自己所做的選擇負責。雖然我們沒有吃到料理,但是我們也從中學到了一些道理。這部《來魔女食堂吧》看似暗黑,但是卻一再再的提醒著我們每個重要的瞬間,都是自己選擇而來。魔女說「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一段無所畏懼的時期,夢想和愛情似乎都會實現,所以我們相信自己的所有選擇都一定可行,相信選擇權就掌握自己手上。」這真的是值得探究的一部好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