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綠洲》/ 一場不被眾人接受的愛戀。

1 / 1

2002年上映的韓國電影,韓國名導李滄東擔任編劇及導演,由薛耿求、文素利主演。

因一場肇事逃逸車禍而入獄的宗道(薛耿求飾)刑滿釋放出獄,尋找著家人住所的同時也拜訪了車禍死者的家屬,在此時遇見了死者重度腦麻痹的女兒恭洙(文素利飾)⋯⋯

兩個小時能說是每個畫面都不能錯過,太過寫實的情節不仿讓人感到無奈也痛苦。

導演大膽的拍攝搭上演員精湛的演技,每個細節都造就了這個故事的火花。

薛耿求和文素利在電影《薄荷糖》就已合作過,但那部大多只能看見薛耿求完美的演技,而這部除了薛耿求外,文素利更是讓人刮目相看,好多場面都讓人起雞皮疙瘩。

李滄東導演寫實的將每個畫面呈現在大眾眼前,儘管那是如此不堪的事實。

宗道是個未社會化的人,他的一言一行都相當直接且不被大眾接受,他是個罪犯,因為暴力、性侵,他是人們眼中的變態。

恭洙是個重度腦麻痹的患者,生活無法自己打理,溝通和行動都有相當大的障礙,因為這些不方便,他是人們眼中的殘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沒有將任何一部份美化,而是選擇將這血淋淋的事實攤開來論述。

這世界沒有人能接受和「正常人」不同的他們。

儘管在一開始宗道想性侵恭洙,但恭洙甚至選擇主動聯絡他,因為他是這世界唯一願意聽自己說話,且把自己當作正常女性對待的人。

聽起來可悲,卻也很真實。

這段感情開始的錯誤,但他們卻也變成彼此能互相依靠的綠洲。

這部電影沒有合理化宗道的錯誤,只是選擇給人們看見更不一樣的一面。

人們時常只在乎那些罪惡,卻忽略了背後的起因及故事。

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不能因為黑暗就忽略掉那僅存的光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大家眼裡,一名有前科的男人和一名重度殘障的女人,絕對不是你情我願,他們的感情也變成了大眾無法接受的關係。

因為沒有人來傾聽過他們真實的想法,又或是只有他們能理解著彼此。

仿若你打從一開始就不正常了,那你終將都沒有機會擁有幸福的人生。

最後他們不願放棄彼此,這或許是他們能獲得幸福的最後機會,互相守護著那僅存的綠洲,等待著再次相遇那天。

__

主觀分數:9/10分

(太寫實太可怕了,真的好會演,好痛苦。)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綠洲 #電影 #韓國 #綠洲曳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