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潘朵拉

1 / 1

這一部上映蠻久的了,是因為最近閒來無事在IG上面問有推薦什麼電影,有人跟我推薦這部,我才去netflix找來看。

以下都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劇情有雷,慎入。

潘朵拉是火神赫菲斯托斯捏出來的女人,用來誘惑普羅米修斯的弟弟,伊皮米修斯,再送去給弟弟前,宙斯給了潘多拉一個盒子,並且告訴她千萬不可打開。後來潘朵拉好奇心戰勝一切,打開了盒子,疾病、災難、謊言等等,最後只留下一個:希望。

我覺得這個電影名稱取的很好,就如同神話中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在遭遇苦難時,人們往往看不到希望,但是,希望並不是不存在的,需要人們提起以勇氣去尋找。

原本在連政府都放棄的核能事故,那些小小的核電廠技術員們毅然決然選擇冒險修復,再來一連串的災難與疾病中,帶來一絲希望。

這部電影是從日本福島核災中發想出來的,描述某日的強震讓核電廠出現問題,但第一時間政府卻無視現場人員的建議,只想要隱瞞真相。

而男主是一名核電廠技術員,因為父親與哥哥都死於上一次的核電廠事故中,讓男主心裡知道核電廠始終是一個危險的存在,所以他一心想要離開家鄉到外地討生活,然而,讓他放不下、無法遠行的理由,是青梅竹馬女友和靠著小餐館維持生計的母親、大嫂,還有年幼的姪子。

但最後男主毅然決然留下,只為了這些他所愛的人們,尤其最後必須要留一個下來犧牲的時候,我整個眼淚都潰堤了。不禁會想,如果今天是我,會不會做出一樣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故事裡頭最札心的就是男主在最後說的:「為什麼?為什麼就是不行呢?這又不是什麼多大的貪心?我為什麼就得這樣死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不想就這麼死了。我實在太怕了,媽媽,我好怕。」

沒有人想當死掉的英雄,但男主依然在說完這段話後按下爆炸按鈕。

如果可以平平安安地度過一生,誰想當那個死掉的英雄呢?

這部電影反映了當時很多的現實狀況,包括當時韓國是全世界核電廠密度最高的國家,也表現出,男主,其實跟我們身邊所看到的普通人一樣,一樣害怕死亡。

如果沒有這起災難,也許他會平凡的渡過這一生。就如同我們,安逸地過著自己的生活,沒有想要去了解環境議題的我們,是否有一天也會迎向這樣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