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Voice 4|보이스 4》3~4集解析|目前劇情分析|雜耍人真面目?

1 / 1

目前劇情分析

這禮拜的劇情解決了獸化男這條支線,上禮拜我有提到,第四季看起來會著重在家庭暴力、青少年問題這些話題上,這條支線主要也是在加強兒童青少年虐待、霸凌的問題,被綁架大嬸的兒子死於校園暴力,獸化人也是從小就遭到虐待,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甚至連小柯基都被同儕霸凌,

而第四集更說出了,其實趙刑警跟妹妹被領養後也被養父虐待,但是看起來趙刑警非常正常,甚至可以說是這4季以來最正常的男主角了,目前關於他的過去,我們只知道他媽媽被殺,然後爸爸不知道去哪了?他們被迫要變成孤兒被領養,而領養後還被虐待,長大後脫離養父跟妹妹相依為命,隨著他的故事慢慢浮現,心理的創傷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他辦案,

除了趙刑警,第四集也帶出姜主任的陰影,之前我有做了一個前三季的重點整理,沒看過前三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會比較容易了解一些人物背景關係,總之她認為第三季都康宇的死是她造成的,所以心理出現了問題,那第四集她在醫院好像聽到了都康宇的聲音,於是自己跑去確認,但她知道都康宇已經死了,正要回過神來的時候,腦中突然出現一個在森林逃命的女孩,而且還聽到有人在講話:「誰也不能分開我們,我們是家人,同個身體出生」,而畫面帶到circusman就在旁邊,姜主任聽到的這段聲音,是自己心裡發出來的,還是兇手搞得鬼呢?我想應該還是兇手故意弄得,究竟他是什麼人?目前還是一頭霧水,不過也慢慢地越來越多線索出現,我們後面再來稍微討論一下,那獸化男這條支線結束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海底鐵鍋殺人案,這又牽扯出了一個黑幫集團,跟地方性毒販以及年輕海女的事情,這裡面又會查出什麼跟circusman有關的線索嗎?又或是會繼續加強暴力虐待的話題呢?而主線的調查進度透過闌尾炎少女的影片,也有了重大的發現,結尾少女被帶走了,下集姜主任會跟circusman交鋒嗎?  我們就看下去吧                                                                                                                

兇手分析

闌尾炎少女打給姜主任求救,說她在醫院有聽到搖籃曲,而這個搖籃曲在飛機上也有聽到,並且還意外地拍下了唱歌的人,這是這禮拜最重大的線索了,兇手可能是個男的,而警方之前都是以兇手為女性的方向查案,所以才一直查不到,網友說這個唱歌的聲音很向李奎炯,仔細聽真的蠻像的,而且背影看起來好像真的是他, 莫非circusman真的就是李奎炯嗎,他男扮女裝殺人,但是身形也差太多,而我們在畫面上看到的矮子跟眼鏡男又是誰?

可能真的如我上禮拜影片所講的,這是表現不同人格的手法,兇手有四種人格,原本的人格就是李奎炯本人, 然後分裂出的另外三個人格,分別是黑化姜主任、眼鏡男跟矮子,因為闌尾炎少女在醫院聽到搖籃曲時,畫面出現的是黑化姜主任跟矮子,矮子確定有開口唱歌,但第四集最後,黑化姜主任突然用一樣的聲音唱起歌來,這是不是就代表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呢?而這個人是個男人,他化妝成姜主任到處犯案,所以目擊者都只有看到女人的型態,雖然慢慢地掌握了一些線索,但兇手還是一團迷霧,他跟姜主任到底有什麼淵源,我覺得這個是蠻難去想像的,期待後面的發展。                                                                                                               

雜談   

不知道大家聽到兇手唱搖籃曲的時候,有沒有感覺很像在念經,我覺得很像往生咒,放給大家比對一下,目前還留有許多疑問,比如趙刑警的媽媽為什麼被殺?她手臂上怎麼會有跟兇手一樣的刺青?爸爸又去哪了?為什麼發生事情後兩兄妹要被送走,代表爸爸可能被關起來了嗎?     還是爸爸被當成殺媽媽的犯人進了監獄?又或是爸爸其實也是個家暴分子,所以趙刑警才不喜歡妹妹尋找爸爸呢?而神秘的暗網遊戲《雜耍小丑》也會像前兩季的「法布爾博士」一樣玩著變態遊戲嗎?隨著新人物韓宇宙的登場,以及老朋友沈代植的回歸,讓我們期待後面的劇情吧,掰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