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金權性內幕》/ 不失風趣又緊張的政治操作內幕。

1 / 1

2017年韓國上映的犯罪電影,由鄭雨盛、趙寅成、柳俊烈主演,也在各大電影獎中得到不少佳績(最佳男配、女配、新人、剪輯獎)。

由一場車禍做開場,以倒敘法搭配著主角的旁白來說明一切的緣由,主角朴泰秀(趙寅成飾)原本是鄉下的問題少年,但在某次事件開始意識到權利的重要性,開始認真讀書當上檢察官,卻意外踏上由韓江植(鄭雨盛飾)主導的戰略部這條不歸路,玩弄著政治及輿論,開始了一場難以挽回的遊戲⋯⋯

使用旁白搭配著快狠準的剪輯手法,讓整部電影的步調更快速明瞭,雖然看似沈悶的政治遊戲,但整部的設定和氣氛都是很搞笑且風趣的,因此擺脫以往沈重的檢調劇情。

剪輯手法真的很流暢,不管是鏡頭的帶入,還是加上旁白的闡述,到最後故事線的前後呼應都為這部電影大大加分。

這部最特別的是,完整地表現出從一個人為了權力走偏,再跌到谷底失去一切,到最後翻身復仇。

通常類似題材的犯罪電影都只會仔細地描述其中一個階段,但這部是全部都演過一遍了,因為有著高技術的剪輯和陳述手法。

電影的主角們是一群玩弄著輿論和政治的檢察官,也就是所謂的政治操作、以醜聞蓋掉醜聞、陰謀論,他們做些小把戲來換得更好的權利。

而主角朴泰秀也是放棄當平凡的老實人,選擇當富有權利及金錢的小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能說貫徹始終,到最後依舊玩弄著輿論,風水輪流轉,以牙還牙,這個世界的確是如此。

在這個社會你永遠看不清誰是真的善良,誰是為了利益在爭權。

這部片最大的看點在於看政商人物享受權利,玩弄著彼此及大眾,還有三大男主角的精彩對戲,真的光看畫面就已經滿足了。

說真的權利和金錢的確誘人,但換來的可能是更多的麻煩,甚至連原本擁有的都有可能消失。

從高處跌倒谷底也只是一瞬間,風水輪流轉。

擁有權利最可怕的事情,是身邊所有的聯繫似乎都跟利益有關,單純的感情也會變得複雜,最終消失。

「突然,我有一種於事無補的無奈。」

主角回過頭思考,如果那一天沒有那樣做,現在就不會這樣了⋯⋯很多事情是於事無補的,所以即便權利再誘人,也不要被蒙蔽了雙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所說的內幕或許不是政治操作,而是不擇手段得到權利的後果為何。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金權性內幕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