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治|在抹茶的故鄉流浪一天(上)

1 / 1

這是2019年的宇治,

或許現在有些變卦、有些不同 但仍希望能呈現我眼裡的美好給你們。

那天沒有規劃行程,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去宇治走走。

一下電車,映入眼簾的是宇治川。

而人們會在橋上,欣賞著它的寧靜,

我也不例外,靜靜地看著電車一步一步慢慢地來到這個城市。

而我造訪宇治的第一站,是平等院。在這偌大的平等院裡,有許多人的足跡,日本人、外國人、校外教學的中學生、可愛的家庭、還有像我一樣一人到訪的旅人。

平等院是擁有千年歷史的世界遺產,歷年來供奉著古佛,江戶時代開始被稱作鳳凰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院內有興建一棟「鳳翔館」 (禁止攝影)

裡頭展示千年古蹟「梵鐘、鳳凰、雲中供養菩薩像」

慢慢地散步、瞭解歷史、欣賞古蹟,我在這待了1.5個小時,意猶未竟。

一年四季的平等院有不同的風景,我來到的季節,正好在夏秋交接之際,尚未染成秋色。

離開平等院後,順著宇治川的方向走。來宇治有一個小目標,就是吃抹茶相關料理。

一路經過幾間小店,最後被這間位在宇治觀光船旁的小店給吸引

就是圖片上掛著彩色球的店家。

店內料理價格便宜,我選擇了這份有蕎麥麵、鰻魚飯與特殊料理的套餐 大約為3000日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上餐前,店家先是送上一杯熱抹茶以及抹茶小點讓我享用,

照片上的每一道料理都十分美味,每一口都充滿驚奇。

鰻魚飯香鹹合宜,一口接著一口的,把整道料理細細品嚐完,真的很滿足。

這裡,或許不是宇治最高級的店家,卻是最有風味的。

你可以靜靜地在這裡享用美食,看著窗外的人和船,幸運時還能看見漁夫帶著鸕鶿捕魚呢。

或許是因為一個人在兩點多的時間用餐。

離開前,店內的おばさん還分享了她的抹茶紅豆巧克力給我以及隔壁桌的情侶吃。

下集會介紹後半天的我在宇治的哪裡踩了點,喜歡日本文化的你記得持續追蹤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日本,宇治

行經地點:平等院、宇治川旁

交通方式:由京都車站出發:搭乘JR奈良縣往JR宇治車站

當時的我依據所在位置(石田Ishida站)先到(六地藏Rokujizo站)使用「京阪電車的京都觀光一日卷700日元」搭乘京阪電車前往宇治在交通上挺省錢的,給大家當做一個參考^^~

嘿,你好!我是Davina  過去是一位護理師現在在台北市中心經營複合式運動料理教室熱愛旅行、瑜珈以及心靈療癒擅長照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如果妳也一樣,有一個自由的靈魂、有顆溫暖的心我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妳 讓我加入妳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