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想念旅行|那些看山的日子 ep.1

1 / 1

我很喜歡鄉村風的事物,也很嚮往類似自給自足那樣的生活,但我當然知道真正的自給自足是很辛苦的,所以我用體驗的方式,到日本各地的農家,打工換宿,換來這些寶貴的鄉村務農生活♡

打工換宿【長野篇】

從第一天開始說起吧☼

長野是打工換宿的第二站,大約十一點我從新宿車站搭高速巴士,隔壁坐著一位女士,外面的風景從大都市的高樓大廈轉換成平房、綠地和高山有時候還會有小溪!

三小時的車程,快抵達時需要全神貫注的聽廣播以免坐過站,一下車眼下只有站牌以及大馬路,路旁的店家也不多,我開始慌了~完全不知道要往哪裡走,二話不說先打電話給日文系朋友求助(去年他也到日本打工換宿),後來還是自己去了711求助店員,店員好心的畫了地圖告訴我最近的車站(我還得轉乘電車)。

結果我走到一半時還迷路...幸好遇到剛放學的國中生,她們很好心的直接帶我走去車站!嗚嗚我感受到鄉下的熱情了~(雖然聽說日本人是因為懶得解釋才會直接帶你過去,但是不管我就是覺得她們很善良!)

接著我到了名叫「島內」的小小車站,只有我和一個女生,小到我不知道怎麼買車票xDD後來和我一起等車的女生教我的。班次超少的,就知道多偏僻~我要搭到信濃大町站,到站後,我的雇主就在外面等我啦~而且還超熱情的,我好開心♡一上車,我們就先開往超市買水餃皮,她說今天晚上吃煎餃,還跟我介紹了一下目前的室友一個來自美國,另一個是泰國。

回到家,泰國室友幫我扛行李上樓,和他們大概聊了一下,就一起下樓包餃子了!上圖是我們的房間,很寬敞很舒服!有兩扇大窗戶,採光視野都很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和各國的朋友交流感覺真好!包餃子果然是很好的社交活動,雇主跟我們說叫她お母さん(媽媽的日文)就好,不要叫名字,整個很親切啊~我們的煎餃配上水煮扁豆加米糠醃的小黃瓜!

吃得很飽很滿足,心很暖~早早洗完澡上樓和室友們培養感情,美國室友是中國人移民過去的,所以我們講中文也通~但為了大家都能互相知道在講什麼,我們一律用英文溝通!

因為隔天一大早要起床務農,必須提早上床睡覺,大家都準時10點躺平,而我除了帶著暖暖的心情,還很期待這兩個禮拜的體驗,因為我知道我來到了一個有溫度的農家♥︎

把想念化成文字,記錄的同時,又可以在回憶裡旅行,想念日本、想念長野、以及那些人、山、天空,更不用說,我愛死那愜意的日子☁︎

其他旅行相關文章↡

日常想念旅行|日本豐田 食『午餐篇』

BLOG: 魚干女的日常|奇怪の女子是我

IG:個人帳 caterpillar1106 |旅遊帳 dryfishn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 #日本旅行 #打工換宿 #長野 #遊記 #獨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