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作體驗】梅体験専門店 蝶矢@京都烏丸

1 / 1

📍CHOYA Ume Specialty Shop(梅体験専門店 蝶矢)


🏠:這是間位於河原町及烏丸站巷弄中的梅酒及梅子糖漿體驗店,整間店的氛圍及官方網站都很有質感,採預約制。

🍹體驗流程如下:
1.店員會先解釋各種梅子及糖的差異,並讓客人試飲,實際體驗各種品項,以便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搭配。
2.選好想做的尺寸、梅子、糖及酒(若做糖漿則不用選酒)。

3.細心把梅子的蒂去掉(若太難去掉則不勉強,以不傷到果肉為第一要件)。
4.將梅子分成三份,加入一份梅子後放入一份糖,直到把材料加完!


5.最後倒入酒就完成了!


📝梅子糖漿過一週後即能食用,梅酒則需要一個月!

📒結論:整個過程非常簡單,店員解釋也很清楚,若是覺得自己準備材料麻煩,又想在有質感的店學習的話,蠻推薦來體驗看看~容器和包裝也非常美!


🌸最後一張照片獻上體驗時正是見頃的八重櫻,又是不同於染井吉野櫻的另一種美。


Ps 雖然覺得這體驗蠻有趣,但個人覺得價格並不便宜,今天做的是M size(三杯份),容器+基本的材料含稅2200日幣,若梅子和糖需要升級則需另加費用,酒也需另加費用💦

➡️ 想看更多日本介紹歡迎追蹤 東京愛吃鬼吃美食IG!!

🏷️ 🏷️ 🏷️
#京都#京都観光#京都旅行#河原町#烏丸#蝶矢#蝶矢梅体験専門店#蝶矢梅酒#梅酒#梅酒作り#パープルクイーン#手作り体験#八坂庚申堂#八重桜#和服#手作體驗#日本#梅子#梅子酒#在日台湾人#在日台灣人#インスタ映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