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駄谷 | 《3月的獅子》造型人孔蓋 下次就來千駄谷大街商店街進行一場人孔蓋巡禮吧!

1 / 1
東京澀谷區的千駄谷(千駄ヶ谷),位於代代木和新宿御苑之間,是相當寧靜且生活感十足的地區。而這裡也是日本漫畫家羽海野千花以將棋為主題創作的《3月的獅子》(3月のライオン)中眾多重要場景的發生地!其中在千駄谷大街商店街(千駄ヶ谷大通り商店街)上,於去年二月底更設置了共六款的造型人孔蓋,今天就要帶大家一一來探訪!

(圖片來源 : TVアニメ「3月のライオン」公式Instagram)

《3月的獅子》(3月のライオン)是日本漫畫家羽海野千花從2007年7月13日開始在白泉社《Young Animal》連載至今,以將棋為題材所創作的作品。故事主角為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鎮,被周圍的人稱為天才將棋棋士的17歲少年「桐山零」,他年幼時因意外事故失去家人,所以在生活各個層面上都充滿了強烈的孤獨感。在這樣的他在遇見了川本三姊妹-明里、日向、桃之後開始慢慢出現了變化,並且在將棋的世界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圖片來源 : 映画『3月のライオン』官方Twitter)

除了改編成電視動畫之外,同名電影也分成了前後篇,分別於2017年3月18日及同年4月22日上映,由神木隆之介主演。而以下就要帶大家來找尋人孔蓋囉!

人孔蓋位在千駄谷大街商店街上,總共有六款。從JR「千駄谷」站(千駄ケ谷駅)徒步約5分鐘可抵達,而我這次是從新宿御苑的千駄谷門出入口徒步前往,所需時間約為8分鐘。

地圖中顯示的「渋谷千駄ケ谷郵便局」就是上圖中的那間。

(圖片來源 : 渋谷区役所新聞稿)

上圖是澀谷區役所官網的人孔蓋及場景分布圖,我們先從地圖上郵局左側開始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經過的是主角桐山零,水藍色的背景在人行道上顯得相當醒目。

  • 設置地址:渋谷区千駄ヶ谷1-21-2、渋谷区千駄ヶ谷4-15-5

   

往前走幾步,在花店前遇到的是王さまニャー,手上拿著的權杖也是用一條魚做裝飾。

  • 設置地址 : 渋谷区千駄ヶ谷4-16-5

在剛剛桐山零的對面人行道上有川本モモ(川本桃),她是川本三姊妹中的么女,正值上幼稚園的可愛年紀。而該款式跟桐山零一樣共有兩處,照片上的川本桃人孔蓋是位在巷口的喔!

  • 設置地址 : 渋谷区千駄ヶ谷1-5-4、渋谷区千駄ヶ谷4-14-2

   

接下來是川本 ひなた(川本日向),她是三姊妹中的次女,一名開朗又活潑的中學三年級學生。設置地點同樣有兩處。

  • 設置地址 : 渋谷区千駄ヶ谷1-3-24、渋谷区千駄ヶ谷1-22-5

再來是二海堂晴信,他在年幼時和桐山零對弈後便自稱是桐山的「好友」以及「永遠的好對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設置地址 : 渋谷区千駄ヶ谷1-4-7

   

最後是三姊妹中的長女川本 あかり(川本明里),她代替已故的母親照顧兩個妹妹,白天在祖父經營的日式點心店「三日月堂」幫忙,此外每周會有兩個晚上在阿姨美咲經營的酒店「美咲」擔任女公關工作,並且也相當擅長料理及家務事。

  • 設置地址 : 渋谷区千駄ヶ谷1-4-7

  

喜歡《3月的獅子》的話,下次來到東京旅遊,不妨前往千駄谷,進行一場人孔蓋及場景巡禮吧!

  

更多特色人孔蓋👉

祖師谷大藏 | 超人力霸王商店街 喜歡超人力霸王的你可別錯過 還有造型人孔蓋等你來打卡!

埼玉 | 東所澤 會發光的動漫圖案人孔蓋 帶領你從車站一步步前往所澤櫻花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 | 一起低頭看日本 來場人孔蓋巡禮之旅吧

町田 | 寶可夢人孔蓋 終於插旗東京都啦 六枚圖案等你來踩點!

#三月的獅子 #3月のライオン #羽海野千花 #桐山零 #川本あかり #川本明里 #川本ひなた #川本日向 #川本モモ #川本桃 #二海堂晴信 #マンホール #造型人孔蓋 #千駄ヶ谷 #千駄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