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丨尺蠖の屈するは伸びんがため

1 / 1

尺蠖の屈するは伸びんがため

将来の成功のために、一時的に不遇に耐え忍ぶことのたとえ。

尺蠖是尺蛾科(學名:Geometridae),又名尺蠖蛾科的幼蟲。

字面上看起來是尺蠖的收縮是為了更好的展開。用我們常說的話來說, 就像在低點時臥薪嚐膽地儲備能力,等待下一次跳躍的時候可能奮力一擊。

為了未來的成功,必須忍耐任何的挫折、艱困的來襲,將自己縮到最小,吸收各種養份,在機會來臨的那一刻,將已經準備好的能量釋放出來。讓我們隨時都能展現「能屈能伸」的狀態。

📌日文版詳細解說 👉 【尺蠖の屈するは伸びんがため】の意味と使い方の例文

尺蠖の屈するは伸びんがため(せっかくのくっするはのびんがため)

小編覺得這句話很適合在這個疫情的年代。

我們可能遇到各種不如意,可能被裁員或把公司開除,可能花了很多時間找工作還是找不到喜歡的,可能不能出國等等等。

這個時候,小編覺得如果做好了我們覺得自己該做的事,多出來的時間,也許比想像的還多,但這些時間非常珍貴。你可以用這些時間,去學習一些新技能或培養一些新興趣,可以用這些時間,好好陪陪家人朋友,好好放空一路以來緊蹦不已的自己。可以用這些時間,做很多事,或不做任何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都需要休息沈澱的時候。

當我們都準備好了,就可以隨時迎接機會的到來。

最近看到一段很喜歡的話,取自池江璃花子的新廣告所傳達的內容。

我們的命運並非先天註定
也不是由各種意外來形塑我們的人生
命運 取決於我們的選擇

與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中間泳道 X 池江璃花子這個感人的影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