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得日本手沖咖啡比賽優勝的實力派咖啡

1 / 1

福岡盛行咖啡文化,對於咖啡豆以及沖泡手法有所講究的咖啡專門店並不少。這次來拜訪的是曾在2019的日本手沖咖啡比賽(JHDC)中,獲得九州第一,全國第四的-小さな焙煎所 花待ち雨珈琲。

花待ち雨珈琲位於六本松巷弄的住宅區裡,在公寓的一樓悄悄營業著。雖然不顯眼,但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小巧可愛的店約能坐三到四組客人,也因為如此,能進到店面享用咖啡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第一次造訪時,我點了ユアンガンの小農家。咖啡豆為緬甸Ywangan的小農家所製作,烘培度則為中度烘培。

中度烘培無論是酸度還是苦味都不會太強烈,甚至會帶點甘甜味。雖然點的是黑咖啡,但一點都不苦澀,濃厚的口感真的非常好喝。(有點被感動到,所以決定二訪,挑戰不同咖啡)

第二次造訪時,點的是コルブラン農園。使用巴布亞紐幾內亞所產的咖啡豆,並採取淺度烘培。

淺度烘培的酸味強烈,帶著果香。我曾經以為酸的咖啡難以入口,但在這裡真的屢屢突破我的認知。

第二次造訪時幸運的有機會在店內享用,在店內享用時,店家會附上一張簡單的咖啡解說,在風味當中的解說,他把我這次點的咖啡比喻為桃駁李的風味,覺得十分貼切。

不只是「喝」咖啡,因為花待ち雨珈琲對於咖啡的重視,讓我開始嘗試「品味」咖啡。我也曾經以為,好喝的咖啡有一定的標準。但這家對咖啡講究以及有所堅持的小小烘焙所,讓我了解到不同的咖啡有著它自己獨特的個性,甚至因為是手沖,每次沖泡出來的咖啡也略為不同。

也因此總是會期待下次去又能得到什麼新的認知與感悟,是一間讓人想不停回訪、想了解更多的咖啡專門店😊。

店裡的代表角色ほまちちゃん為店長親自繪製,外帶時他也會在你的杯套上畫上可愛的插畫,是不是真的很療癒呢。若來到福岡市區,不妨也來這裏「品味」咖啡吧!推薦給各位讀者囉😊

------------
☕小さな焙煎所 花待ち雨珈琲(ホマチアメコーヒー)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六本松1-4-11 栄アパート 1F
☕電話號碼:090-9591-6303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