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遊透透-金鱗湖

1 / 1

#北九州玩透透

#金麟湖

金鱗湖由於位於由布岳山麓,因此也有「岳下之池」、「岳下池」的名稱。

1884年日本儒家學者毛利空桑在此見到夕陽照射反射出像魚鱗的金色光影,便取了「金鱗湖」的名稱。金鱗湖位於湯布院最熱鬧的地區,以冬天早上能欣賞到晨霧彌漫的夢幻般景色聞名。

金鱗湖周長約400公尺,湖的西側湧出溫泉而東側湧出的卻是清水,形成了溫冷各站一半的湖,是個不可思議的湖。

至今湖底仍不斷冒出溫泉。溫泉和清水的溫度差使得湖面上發生濃霧因,照射在金鱗湖上,在9月至3月之間清晨霧氣瀰漫的美景聞名,是代表湯布院的景色之一。

從房間六點五十拍照,金鱗湖呈現深藍色的湖面,隨著天亮,慢慢與週邊林木相映。最多人會來拍的鳥居,在枯枝下更顯得神秘。

一夜雨聲伴隨,適合來首宋詞賞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宋朝 蔣捷的 虞美人·聽雨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日本 #日本景點 #日本景點推薦 #九州 #北九州 #japan #japantravel #japantrip #金麟湖 #大分 #湯布院 #由布院 #湖 #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