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軌跡|《和諧》(<harmony/>)

1 / 1

⠀⠀⠀

伊藤計劃和《聖魔之血》(Trinity Blood)的作者吉田直一樣,兩人都因病而英年早逝,可是他們筆下的作品皆富含極高的創意性與獨特細膩的構思,足以譽為日本幻想類小說家中的翹楚。

⠀⠀⠀

我對《和諧》(<harmony/>)相見恨晚,動畫和小說都值得一看,前者將後者的精神及氛圍高度還原,而原作文字的邏輯推演之下,蘊含著詩意悠遠的情感,從動畫中也能感受到同樣的意境。

⠀⠀⠀

《和諧》(<harmony/>)的故事內容有太多脈絡與議題可以思索探究,譬如其中所描繪的未來日本社會,不愧為處女座民族的特質展現,將醫療、健康、關懷、溫柔等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更能窺見作者對未來日本的極致想像與憂慮反思。

⠀⠀⠀

反烏托邦作品因此而精彩,也是它們之所以存在的意義,歷久彌新,相關創作更迭不輟,始終一再提醒我們,無論如何,都別讓虛構的寓言和啟示成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伊藤計劃 #日本文學 #科幻小說 #反烏托邦 #生命主義 #Harmony #ACG #SF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