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丨鰯の頭も信心から

1 / 1

鰯の頭も信心から

どんなに価値のない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あっても、信じる人にとっては、ありがたく価値のあるものとなる。

「鰯の頭」是指我們食物中常見的「沙丁魚頭」。

在江戶時期的節分(立春前一日)晚上,會將沙丁魚頭掛於房屋入口,用意是要用沙丁魚頭的臭氣趕走邪鬼、不好的東西。

沙丁魚在日本是屬於較廉價的魚種,且頭部較為苦澀,大多數的家庭都不食用直接丟棄的狀況居多。整句話是指像沙丁魚頭這種無聊不太具備價值微不足道的事物,只要你願意相信,都會變得崇高。原意是指對某些信仰迷思(迷信)的人行諷刺之意,是較偏向負面的意思。

之後慢慢衍生出『只要帶著信念,任何事物都能具有神聖力量,因為信念既神秘又不可思議!所以信念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日文版詳細解說 👉 「鰯の頭も信心から」の意味と由来!

鰯の頭も信心から(いわしのあたまもしんじんから)

雖然本意是較負面的意思,但慢慢衍生出只要願意相信,就有可能實現勉勵人們只要懷有堅強的信念,沒有辦不到的事。換成我們常用的話來說的話,就像『心誠則靈』、『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牛年的一開始,就讓這個沙丁魚頭帶領我們,堅定自己的信念,朝我們的下一步前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使我們的夢想、目標在他人看來可能有些可笑或微不足道,但只要它對於我們是那麼重要的存在,就放下他人的眼光,好好地為自己的夢想、目標投注信念,當你滿懷真心及渴望地想完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聚集不可思議的力量來成為一股充滿前進的助力來幫助你。

自分を信じて、頑張りましょう~

封面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