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里朝希是誰?《天竺鼠車車》爆紅,藏不住的深厚底蘊

1 / 1

2021年冬季新番,出現了前所未有的超強霸權《天竺鼠車車》!觀看數超越本季強檔《Dr.STONE 新石紀 第2季》、《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等動畫續作。

一夕之間,各大社群網站充斥天竺鼠車車的迷因與二創,也令人好奇,導演過去的作品是否也如《天竺鼠車車》般賣萌治癒呢?

(導演見里朝希)

(他也是第一集害天竺鼠塞車的人ˋˊ)

(這隻是導演家的天竺鼠,主角馬鈴薯就是他)

根據見里朝希導演的vimeo簡介,導演於2018年取得東京藝術大學的碩士學位,並累積許多精巧且發人省思的「定格動畫」短片。

2020年,導演的著名作品《我的小羊》曾到「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參展。然而,《我的小羊》並非像《天竺鼠車車》一樣可愛療癒,而是一部反映現實的異色童話。

(《我的小羊》官方網站這邊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以著名格林童話《狼和七隻小羊》為基底,一開頭訴說羊媽媽從大野狼肚子中救出自己的小羊,每隻都受了嚴重重傷,其中一隻卻已死亡...

那天過後,羊媽媽帶回一個小男孩,並對小男孩喊著去世小羊的名字。小男孩穿著小羊裝,與其他的羊兄弟姐妹一同囚禁在小木屋中。

羊媽媽外出後,羊兄弟姐妹們展現出對小男孩的敵意,小男孩也急欲離開小屋,想盡辦法從屋子的縫隙逃出。就在小男孩準備開門的瞬間,大野狼卻出現了。小羊們四處躲藏,大野狼破門而入。

大野狼就是小男孩的爸爸。

原本衣冠楚楚的爸爸,將小男孩的上衣脫光。

這個畫面其實相當明顯,是性侵的片段。

羊兄弟姐妹們最後從暗處衝出來,聯合將大野狼打敗,羊媽媽也從外頭回來,將大野狼的屍體裝滿石頭,投進池子裡。

最後,羊兒們是否如童話故事一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羊繼續被囚禁在小木屋中,過著暗無天日,被羊媽媽「保護」的日子,這樣的「安全」,是否真的安全?

精準掌握故事節奏、對人性深刻剖析

因為使用羊毛氈定格動畫作為媒材,需耗費大量製作時間,導演的早期作品只能以短片呈現。也因為使用短片,就必須擁有強大的說故事能力,才能在短時間之內展現劇情的爆發力。囊括日本、台灣、韓國各大動畫獎項的《我的小羊》就充分展現導演純熟的美術能力與敘事技巧。

(《Candy.zip》,觀看請點這邊

(《Look at Me Only》,觀看請點這邊

導演過去的作品《Candy.zip》、《Look at Me Only》也具備精彩的結局反轉,且同樣對人性有深刻的見解。

不論是感情失和的情侶,或是險惡的職場環境,在見里朝希的定格動畫中,總是一針見血地插進你心。

未來日本的動畫產業,精彩可期。

導演各大社群網站

見里朝希ig:https://www.instagram.com/tomoki_misat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見里朝希twitter:https://twitter.com/Mitotoki

見里朝希vimeo:https://vimeo.com/user19185087

見里朝希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tjURABuR21b4csjgrE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