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咖啡館 東京最古昭和文化遺產

1 / 8

一家咖啡館

除了咖啡還有甚麼能吸引人

那便是主人賦予它的靈魂

如果音樂也是咖啡的靈魂之一

那坐在音樂廳裡喝咖啡如何?

造訪東京渋谷都内最古的昭和文化遺産

懷舊咖啡館---名曲喫茶ライオン(Café Lion)

聆聽這個曾經在戰火中燒毀又重新浴火重生的美好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渋谷站步行約10分鐘可以到達它古典的店外觀讓人實在無法與一路走來的年輕時尚可以有連接點。屹立在渋谷道玄坂已近百年,從1926年開業,歷經戰時空襲而燒毀,但老闆重新找址再度重建,所有的內裝都由第一代主人親自設計,甚至巧手的主人自己完成許多手工雕刻品。進入咖啡館時,像是走進時光迴廊,又像私人音樂廳一般,一樓就能看到大型的音響設備。復古空間停留在昭和年代的西洋風格,而氛圍隨著永恆不變的古典樂又穿梭到現代的咖啡時光。

第一代主人一直到現在第三代目石原圭子さん接手經營,從開店自始的傳統都沒有被改變過,顧客只要花一杯咖啡的錢即能享受一場私人音樂會,體驗如音樂廳裡的臨場感十足的極佳音響效果。店裡擁有超過五十萬張的黑膠收藏,每天在15:00~19:00固定的時段會有音樂欣賞的節目,甚至客人都能拿到一張節目表。在非節目時段,顧客可以點播一首自己喜愛的古典樂。然後坐在像是古典列車上的絨布椅,又像是音樂廳一般的座位排列,讓每一個客人都能享受咖啡也享受音樂。

曾經以黑膠唱片為主是流行,卻又經歷了沒落時期仍堅守原汁原味的音樂體驗,而到現在黑膠又重回主流,名曲喫茶ライオン則成為少數仍在運轉的懷舊昭和舊時光。咖啡的風味搭配上店主人所精心設計的音樂氛圍,全然昇華了咖啡的體驗。在店裡也可以看到許多老骨董級的收藏,許多來自店主人,還有是咖啡館的同好帶來一起分享的。

許多客人來到名曲喫茶ライオン(Café Lion)為了體驗氛圍,因此店主人特別提醒造訪的客人不要在店內講手機、拍照或是攝影,而是真正沉澱下來,讓咖啡與音樂帶給你一段靜謐的優雅時光。

啜飲後的瞬間,心裡湧進很多想法,一杯喜愛咖啡的咖啡,有很多詮釋方法的。咖啡與音樂,現代與懷舊,全在一杯咖啡的時光之間,似煙火般在心裡綻放!好喝!

照片來源: 名曲喫茶ライオン網站,北欧、暮らしの道具店、edy classic、the gate & Harumari Tokyo

如果你喜歡咖啡 可以加入Coffee Live Haus 啡徜

FB https://reurl.cc/Q3y9n9及社團 https://reurl.cc/q8xgz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out COFFEE LIVE HAUS啡徜]

徜徉在咖啡裡!探訪必造訪的咖啡館、學習咖啡的調製及創意、探索咖啡美學、尋找世界各地的咖啡選物、聊聊咖啡有趣故事。無論你認識咖啡多久,都能在這裡自由一起享受咖啡!

#咖啡 #喫茶 #東京 #懷舊咖啡館 #環遊世界喝咖啡 #咖啡世界地圖 #咖啡很有事 #coffeelivehaus #啡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