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劇評/心得】月薪嬌妻/逃跑雖可恥但有用 特別篇

1 / 3

其實我已經忘了月薪嬌妻日劇的內容,但看到出SP版我也是毫不猶豫決定要看。
從我國中看到現在,幾年就不說了,但新垣結衣一如當年一樣的美麗,這是我第一個感想。
開頭出現的配角我沒一個記得的,唯一記得的就是男女主角。但這不影響我看的感覺,我覺得這部特別篇讓人看了會有種心暖的感覺。
開頭女主因為懷孕,兩個新手爸媽遇到的問題。懷孕辛苦的不只是女方,男方也有他辛苦的地方,但不管是男方和女方,能夠彼此體諒、互相幫忙是很重要的。
SP版帶出了很多現今社會的問題,包含後面一個小時演到他們因為疫情而必須分隔兩地的情況。甚至提到我以前沒有多思考但也有想過的:為什麼日本女生一結婚就要更改自己的姓氏?
但在這裡,男主角並不會大男人主義的覺得這是理所當然,還很認真站在女主角的角度去思考和討論這個問題。
然後最讓我覺得驚訝的是截圖這句話,兩人在討論小孩的名字時,男主說了這麼一句話。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翻譯問題,但後來看到其他人的心得文發現我並沒有看錯。
SP版雖然只有兩個小時,但內容很豐富,帶到的議題也很多,好像在藉著劇告訴我們要接納不同的聲音。

在劇接近尾聲時,男女主角隔著一片海對著彼此招手微笑,在心裡想著:「只要活著,總有一天會見面。」
在前面都還有提到劇裡的時間點,但在結尾沒有特別提到,只是兩人終於可以不用戴著口罩、不用急著要消毒,可以無所顧忌走到彼此面前擁抱對方、擁抱孩子,那一幕讓我非常的感動。
就好像是在告訴我們,雖然現在看來還很艱難,好像很遙不可及,但是總會回到那一天的。
沒有距離,不用戴著口罩,可以擁抱對方的那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